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雅虎否认放弃网络实名业务 2月将进行全面升级

   受流氓软件、业绩下滑等难题困扰,雅虎中国的网络实名业务曾一度被传退出市场。但是,雅虎中国网络实名业务营销总监沈涌涛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雅虎中国将于今年2月推出新的网络实名服务体系,并整合阿里巴巴、淘宝、雅虎中国等阿里巴巴集团内部资源,强化流量和搜索特点,并以区别于“竞价排名”的“固定费用”模式推向市场。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网络实名已暂停接受部分关键词的新订单,为2月份推向市场的新体系作准备。

  去年网商节期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司将对如何发展网络实名业务有所交代。当时马云表示,由于阿里巴巴入主雅虎时原3721的很多人员流失,网络实名业务一直在下滑,从最初占公司业务的70%下降到50%,并且越来越小。“我们之所以还保留网络实名,是因为还有十几万客户,我们要为这些客户服务,而新公司并没有收到钱。”马云称。

  但沈涌涛认为,作为阿里巴巴集团中很重要的业务环节,雅虎中国对网络实名的支持从来都没有下降,2006年年初,3721网络实名更名为雅虎网络实名时,同时确立了“地址栏+搜索”的模式,并加大了搜索营销方面的努力。“去年下半年我们在全国展开的地址栏营销万里行,就是将网络实名向搜索营销方向努力的初步尝试。”沈涌涛说,现在很大一部分客户认可流量、搜索营销特点,所以在新版的网络实名中将加大对这两部分的支持。

  沈涌涛还表示,升级后的网络实名将是安全稳定的,不会做硬性插件,也会避免用户对于网络实名是流氓软件的困扰。

  与传统搜索引擎“竞价排名”的业务模式不同,雅虎网络实名采用固定费用的模式,即用户交纳一年的费用即可得到一个固定的推广位置。“网络实名面向的主要是低端的中小型企业。”沈涌涛表示,新版网络实名门槛低,功能不复杂,在价格上将使那些做不起竞价排名的中小企业可以承受。

  据了解,由于竞价排名是由客户自主选择关键词,并且会随着该关键词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竞争,点击价格会越升越高,因此竞价排名更偏向于中高端、有足够资金支持的企业用户。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沈涌涛 |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