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晋亿实业(601002):上市四天累计换手142%

  本报讯昨天在两市指数纷纷大幅跳水之际,仍有一小部分股票收出红盘,其中晋亿实业(601002)是比较惹眼的一家公司。该公司上周五登陆沪市,上市当日即较发行价上涨110%,继本周一顺势涨停、周二平盘整理后,昨日再度走高。

有意思的是,昨日该股早盘并无突出表现,一直在9.9元附近窄幅震荡,午市后大盘急转而下,该股却在一点五十分开始发力上冲,很快在两点十分升至涨停,但终不敌大盘拖累,几分钟后便打开涨停板,其后震荡加大,但收盘仍报10.48元,涨6.61%,全天成交5.52亿元,换手率达32%,与前一天相仿。

  为何这只次新股能在大盘宽幅震荡之时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呢?公司是最大的紧固件制造商之一,销售收入超过11亿元,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行业研究员对其在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均予以肯定,但大部分给予的合理价位并不高,如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其估值上限是7.1元。不过,兴业证券认为,2008年仅高铁扣件7.14亿元订单将带给公司超过1亿元的新增净利润,而且由于公司发行后总股本低于预期,利润所受摊薄较少,预计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23、0.173和0.395元。考虑到新股效应和晋西车轴26.5倍的2008年市盈率估值,建议给予公司同期28倍的市盈率估值,即目标价为11元。

  对此,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行业研究员对某公司有分歧并不少见,他认为公司近期表现较强,主要是受铁路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的积极影响,如时代新材、晋西车轴等不仅累计涨幅较大,昨日跌幅也不过2-3%,同时还有些市场因素,“现在关注新股的资金比较多,没有包袱也容易推升。”公司上市首日即换手69%,之后几天继续活跃,上市四天换手率累计高达142%。

  从上周五收市后的成交席位明细来看,公司受到了机构与游资的合力买进,昨日的公开信息同样显示,买入的前五名中既有机构专用席位,也有天一证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总部则同时进入了买卖席位的前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