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加快关停小火电若干意见”昨日公布 新建电源项目与关停挂钩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北京报道

    国务院日前批准转发了《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十一五”期间,将力争全国关停小燃煤火电机组5000万千瓦以上,新建电源项目要与关停小火电机组挂钩。

    该意见具体指出,“十一五”期间,在大电网覆盖范围内逐步关停以下燃煤(油)机组(含企业自备电厂机组和趸售电网机组):单机容量5万千瓦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运行满20年、单机10万千瓦级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按照设计寿命服役期满、单机20万千瓦以下的各类机组;供电标准煤耗高出2005年本省(区、市)平均水平10%或全国平均水平15%的各类燃煤机组;未达到环保排放标准的各类机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应予关停或国务院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关停的机组。

    此外,鼓励各地区和企业关停小机组,集中建设大机组,实施“上大压小”。鼓励通过兼并、重组或收购小火电机组,并将其关停后实施“上大压小”建设大型电源项目。

    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局长赵小平表示,“上大压小”就是要将新建电源项目与关停小火电机组挂钩。在建设大容量、高参数、低消耗、少排放机组的同时,相对应关停一部分小火电机组。他说:“为了调动地方和企业实施上大压小的积极性,允许按一定比例折算,即:建设30万千瓦机组要关掉24万千瓦小机组,建设60万千瓦机组要关掉42万千瓦小机组,建设100万千瓦机组要关掉60万千瓦的小机组,也可按等煤量计算。”

    赵小平认为,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不会影响电力供应,这是因为近几年投产了一批大容量、高参数、低消耗、少排放火电机组,据统计,到2006年底我国电力装机容量已经达到6.22亿千瓦,电力供应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