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封闭式基金投资机会再现

    进入1月中旬,在大盘加剧震荡的压力下,封闭式基金也走到了一个盘整阶段。昨日在股指再创单日跌幅纪录的打击下,两市封闭式基金指数当日跌幅也达到4%以上。股市风险加大,封闭式基金又将走向何方?

    渤海证券 郭鹏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封闭式基金作为估值低洼品种,其巨大的投资价值已经再次凸现。

    从静态折价率来看,根据天相数据,截至上周五收盘,51只封闭式基金整体的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27.67%,较前一周五的25.2%有较大上升。其中,封闭式小盘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13.3%,较前一周五的14.02%有所下降;封闭式大盘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31.17%,较前一周五的27.92%有较大上升。折价率在30%以上的基金达到18只,较前一周五的9只增加了一倍;折价率在20%以上低于30%的基金达到11只,较前一周五的20只减少了9只;折价率在20%以下的基金达到22只,与前一周五持平。从换手率来看,封闭式小盘基金的周换手率与前周持平,都为4.17%;封闭式大盘基金的周换手率为10.23%,较前周的9.87%有所上升,表明交易依然十分活跃。

    由此可见,由于上周四、周五两日市场的大幅震荡,使得投资者信心受到较大影响,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从而导致封闭式基金整体的价格水平过度反应,折价率大幅上升,但市场对其的关注程度依然很高。比较而言,由于封闭式小盘基金受到陆续提前封转开以及市场良好反应等利好因素的刺激,折价率不升反降,而封闭式大盘基金由于到期时间较长,短期内没有重大利好,因而在市场情绪波动时受到非理性对待。但换一个角度来看,正是因为市场过度反应的存在,才导致封闭式基金尤其是封闭式大盘基金具有了较高的投资安全边际,是投资者在目前市场处于巨大分歧时的良好投资品种。

    从动态角度来看,封闭式基金在资产配置、行业选择和个股筛选上,都具有良好的把握能力。从封闭式基金公布的四季报来看,封闭式基金所持股票市值占净值比从三季度的75.81%上升到77.63%,表明基金对股票市场的前景有良好的把握能力,能在市场上涨时增加股票仓位,从而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四季度基金在行业配置上,按照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来排序,居前五位的是金融、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和房地产行业,而四季度涨幅第一位的行业恰恰是金融业,另外,钢铁、房地产、食品饮料也位居涨幅的前五名,表明封闭式基金在行业配置上也很好地把握住了市场的脉搏。招商银行万科A中信证券贵州茅台宝钢股份是封闭式基金持股总市值最多的五只股票,体现出了基金对其所看好行业内的龙头公司重点配置的投资思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