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益民基金 新生公司龙虎相

    银河证券 王群航

    益民基金管理公司是一家经过了漫长的筹备期之后而厚积薄发的内资基金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12日。

2006年,借助基础市场行情发展态势良好的大背景,该公司在半年内一举发行了两只新基金。7月17日,益民货币市场基金成立;11月21日,益民红利成长基金成立。

    这两只基金的成功发行,首先说明了该公司的产品设计队伍、市场营销队伍已经迅速成型,并且立即得到了较好的、较为全面的磨炼。其次,它表明该公司有十分独特的、稳健的产品发展战略,从货币市场型基金到偏股型基金,该公司旗下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从低端向高低稳步发展,在股票市场已经积累了一定上涨幅度的基础市场环境下,以具有“蓄水池”功效的货币市场基金为起点,从低风险产品开始逐渐进入高风险的投资市场,将可以为该公司的客户带来日渐增高的收益预期;再次,这种产品战略可以逐渐锻炼该公司的投资管理队伍,让研究人员和投资人员有一个循序渐进发展过程。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两只基金在面世之后便有着良好的投资业绩。

    该公司旗下两只新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都比较好。益民红利成长在成立之后近两个月的建仓期间里,就已经给投资者创造了41.71%的收益,获利速度与幅度在新基金里较为罕见。益民货币市场基金近三个月的收益率在所有同类基金里列第三位,用“后生可畏”这四个字来形容它似乎没有不妥之处。

    益民红利。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密切跟踪和研究、测算,包括对基金净值的走势与基础市场行情的涨跌、基金净值的变化与股票市场各个行业的指数走势等分析,我们估计,益民红利成长目前的投资运作应该处于一种十分积极的状态。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方面,该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可能在80%以上,接近了基金契约规定的上限;在行业资产配置方面,该基金目前主要投资的行业可能包括金融保险、金属与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信息技术、石油化学塑胶塑料等。这表明该基金初入市便抓住了当前市场行情的主流。

    益民货币。该基金运作以来的成功首先归功于其有一个良好的入市点;其次在于其较好地把握住了基础市场上的三次重大投资机会。第一次机会是在该基金的建仓初期,从中国银行的发行到8月17日的央行第二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这段时间,中国银行的发行对货币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短债市场收益率经历了急剧上升到逐步回落的过程,该基金在收益率开始下降前完成了基金的建仓,为后续运作打下了良好的开端。第二次机会是11月3日央行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后,该基金在市场调整的初期适当调整了组合的结构,降低了持债比例和组合剩余期限,为后市的操作留下了较好的回旋余地。第三次机会是2006年末市场调整的机会,年底由于机构结账等因素对货币市场基金造成了巨大的赎回压力,该基金提前调整投资结构和仓位水平,在保证基金流动性的同时,增持了部分收益率高、资信好的债券,继续使该基金保持有较高的收益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