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白家勇闯国际市场 三管齐下捍卫知识产权

  四川2007-02-01(中国商业电讯)--目前,国内最大的方便粉丝生产企业——白家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白家”商标,在德国被恶意抢注(央视新闻联播于前日播出,并称之为2007年第一个国内知名商标品牌海外维权事件),白家粉丝近日启动“知识产权全球监测应急保护预案”,通过各种管道全力追诉海外商标权,同时决定在协商无效后正式起诉恶意抢注“白家”商标的德国欧凯(OKAI)公司(OKAIIMPORTEXPORTGMBH),并宣布即日起无限期停止向德国欧凯公司供货,直到欧凯公司停止一切侵权行为,无条件归还“白家”商标。

  “白家”商标遭德国销售代理公司恶意抢注

  德国欧凯公司是一家由德籍华人在德国开办的食品进出口代理公司,自2005上半年起开始代理白家公司旗下白家方便粉丝等系列产品在德国部分城市的销售,直接从北京一家名为“北京中咨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提货,销售势头十分走俏。除此之外,还有两家德国公司在代理白家方便粉丝在德国的销售,白家粉丝成为在德国最为畅销的中国食品之一。正在2007年1月份白家粉丝积极准备在德注册商标之际,发现“白家”商标已被德国欧凯公司于06年10月份在欧盟恶意抢注。欧凯公司随后还对国内另外一些食品品牌“老干妈”、“洽洽”和“王致和”进行了恶意抢注。

  协商、起诉、无限期停止供货三管齐下

  白家公司在得知这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即联合长期合作的商标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并向国家、省、市商标局以及国家商务部汇报,全面启动应急维权预案。第一时间与德国欧凯公司取得联系,白家采取律师函的形式要求德国欧凯公司立即无条件归还“白家”商标,并根据其使用“白家”商标获利情况进行赔偿。与此同时,白家也正与律师方面积极接洽,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起诉德国欧凯公司,打一场跨国官司,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白家方便粉丝常务副总裁盛家武表示,“白家”商标早在2004年9月即在英国注册成功,注册类别为第30类,根据欧共商标条例(CTMR)规定:如果成员国的商标注册先于欧盟商标的注册,成员国商标享有在先权。所以“白家”商标不仅在英国,就是在欧盟其它成员国也享有在先权,德国欧凯公司纯属恶意抢注,违反了德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商标法”的相关法律条款,不受法律保护,所以白家在德通过司法途径追诉商标权是拥有极大胜算。除了法律途径,白家也没有放弃和平协商的办法,白家希望欧凯公司能本着长期合作的原则,无条件归还商标。而白家在这方面已有谈判成功的先例,在2006年6月我公司“白家”也曾在澳大利亚被抢注,通过友好协商,最后澳大利亚方面仅以一元钱的转让费就将商标归还我公司。

  与此同时,白家粉丝采取强硬措施,将从即日起无限期停止向德国欧凯公司供货,停止供货的清单目录包括白家粉丝旗下所有20个口味80个产品,直到欧凯公司停止一切侵权行为,无条件偿还“白家”商标方会考虑取消这些制裁措施。

  启动知识产权全球监测保护机制

  白家粉丝从2001年开始从事出口业务,经过近5年的苦心经营,艰苦打拼,白家旗下系列产品包括白家方便粉丝、阿宽方便宽粉、小城故事砂锅米线、努力餐川味烹饪料等等,以独具特色的四川风味、过硬的产品品质,先后出口到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巴西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国内出口国家数量最多的食品品牌之一。白家还是“四川出口十强企业”和“国家重点培育自主出口品牌”。白家粉丝也成为中华美食闯荡海外市场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白家粉丝在海外发展迅猛,白家粉丝正在经历从站稳华人市场向进军主流市场的战略转变,加拿大白家今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就增长了416.7%,取得爆发式突破。在此过程中,知识产权的保护显得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紧迫。目前,白家根据公司产品覆盖程度和所在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性,已经在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等12个主要国家进行了中英文的商标注册,并取得相关注册证书。

  进入06年以来,西方国家消费者越来越认识到以红薯为原料的白家粉丝,健康性以及独特的口味口感远超传统方便食品,销售情势看涨,“白家”商标成为国外某些不法商家眼中的香饽饽,恶意抢注时有发生。同时白家粉丝也将把商标注册列为重点工作,启动知识产权全球监测保护机制,已经罗列了40个即将进行“白家”商标注册的国家和地区,加紧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商标注册工作,同时还将委托专业的商标事务所,加强对相关商标注册的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及时调整,以推动海外市场健康顺利发展壮大。

  关于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成都龙泉驿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2001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推广的大型食品企业,系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拥有员工1400人。白家食品下辖四大生产基地:成都龙泉总厂——生产方便粉丝;北京密云工厂——生产方便粉丝(供东北和华北地区);成都温江工厂——生产川菜调味料;宜宾高县工厂——生产粉饼和煮粉,整个产能布局达5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方便粉丝企业。联系方式:

  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 网址:https://www.scbaijia.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