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东07年减出口退税22.8亿元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出通知,从2006年9月15日起对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后,山东省国税局以2006年上半年出口额为基础数据,对政策调整可能对出口产业发展及出口退税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从测算情况看,预计2007年可能减少退税22.8亿元。

  本次退税率调整共涉及山东省企业3352户,调整退税率的商品2006年上半年出口51.6亿美元,占全部出口额的34

  5%。按照原退税率计算,出口应退税款139.3亿元;按照调整后的退税率计算,出口应退税款129.8亿元,比调整前减少9.5亿元,占全部出口应退税额的6.8%。其中降低退税率产品减少应退税额7.4亿元,取消退税产品减少应退税额3.5亿元,提高退税率产品增加应退税额1.4亿元。按照山东省2007年外贸出口增长20%计算,预计2007年出口应退税额将减少22.8亿元。

  1.退税率降低产生的影响。

  降低退税率的商品共涉及山东省企业2890户。这些企业2006年上半年出口额41.6亿美元,涉及商品主要包括纺织品、钢铁及其制品、塑料及其制品、部分木制品等。其中纺织品出口规模最大,2006年上半年出口23.4亿美元,占降低类商品出口额的56.3%,退税率由13%降低至11%,对比测算减少应退税额3.5亿元,占降低类商品减少应退税额的47.6%。另外,钢铁及其制品的退税率由11%降至8%,减少应退税额1.6亿元,占降低类商品减少应退税额的21.7%;塑料及其制品的退税率由13%降至11%,减少应退税额0.5亿元,占降低类商品减少应退税额的6.8%。

  2.取消退税产生的影响。

  取消退税的商品共涉及山东省企业546户。这些企业2006年上半年出口额5.2亿美元,涉及商品主要包括煤炭及其他矿产品、矿物材料及陶瓷产品、乙醇及味精等。其中煤炭及其他矿产品出口规模最大,2006年上半年出口2.8亿美元,占取消类商品出口额的53.8%,对比测算减少应退税额1.8亿元,占取消类商品减少应退税额的50.7%。

  3.退税率提高产生的影响。

  提高退税率的商品共涉及山东省企业330户。这些企业2006年上半年出口额4.8亿美元,涉及商品包括机电产品、植物油、二苯氨及其衍生物、动物肉及食用杂碎、光学设备等。其中机电产品出口规模最大,上半年出口3.8亿美元,占提高类商品出口额的80.8%,退税率由13%提高至17%,对比测算增加应退税额1.2亿元,占提高类商品增加应退税额的85.7%。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