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钢铁行业:上升趋势不改 6只龙头股投资评级

  事项:

  1月31日,沪深两市大幅下跌,上证综指下跌4.92%,深证成指下跌7.62%。其中,从一级行业指数来看,黑色金属行业跌幅最大,达到7.96%。

  评论:

  第一,我们仍然坚持07年1月钢铁行业月报中的观点,钢铁行业07年将处于上升阶段,行业实现良好增长。

  第二,对于06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下降的担心。从长期趋势来看,目前国内GDP的潜在增速已经在10%左右,在消费增速短期难以大幅度提高、外贸顺差激增的情况下,固定资产投资的平稳快速增长对于整个经济的又好又快增长意义重大。最近的学术界研究表明,目前中国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正处于上升阶段,固定资产投资高增长具有内生合理性。

  从短期波动来看,按照近几年的走势,固定资产投资一向是前高后低,06年4季度整个固定资产投资的放缓是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的结果。从06年7月开始,M2增速开始下降,到06年10月,M2环比折年率的增速只有3.1%。

  但是11月和12月M2环比折年率的增速已经回升到18.57%和32.8%。07年固定资产投资仍将延续前高后低的走势,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仍将高速增长。

  第三,证监会近期暂停了新基金发行,而银监会也在查信贷资金入市问题,市场对于当前股市泡沫存在担心,系统性风险是此次下跌的主导因素。昨日跌幅比较大的行业有房地产,食品饮料和金融行业等,都是前期涨幅比较大的行业。

  第四,目前的业绩预测是基于07年钢材价格与06年持平的假设的,从目前的趋势看来,我们认为07年国内钢材价格较06年将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因此,钢铁股07年的实际业绩将超出我们现在的预测,我们将在近期做出上调。

  第五,本次下跌只是阶段性调整,我们对A股市场价值重估和钢铁股价值重估的长期预期不会改变。07年优良的行业基本面使得我们坚定的看好钢铁行业,目前钢铁股的股值仍然在合理范围内,此次下跌也为买入钢铁股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仍然维持对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新钢钒、邯郸钢铁、莱钢股份的推荐评级,维持行业的推荐评级。

  作者:国信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