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盐田港:整体上市估值溢价分析 推荐

  1、盐田港(14.17,-0.13,-0.91%)保持平稳增长常态。

  港口行业06年处于平稳增长常态中,盐田港06年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04、05年,分别达到5.40亿元和5.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6.14%和22.86%。

其中盐田国际集装箱吞吐量增长15.8%、至129.4万TEU,成为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04-05年已经成为公司增速的低谷,基本验证了我们前年的预测。同时盐田国际和西港区持续的高速增长有望保障公司未来两、三年公司净利润保持年均15%-20%的增速。

  2、近期市场传闻盐田港将整体上市,股价短期出现急剧上涨。

  关于盐田港将整体上市的传闻刺激了公司股价连续上涨,股价以及明显高于07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水平。

  我们分析,由于深圳市政府计划推动深圳市八大重点产业集团整体上市,其中深圳机场(8.14,0.26,3.30%)、深圳能源的集团上市已经初步形成计划,而港口资产的整体上市问题虽然短期还没有头绪可查,都是市场预期已经开始提前反映到股价的变化上来。因此,我们认为港口资产的整体上市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都是具体时间还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前几年盐田港三期的注入问题反复被公司澄清,给投资者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因此我们建议谨慎对待盐田港的整体上市可能性。3、盐三内资股权比例为35%、整体上市利润增长效用约为47%。

  盐田港作为深圳港的集装箱主枢纽港,担当着整合全市港口资源的重任,尤其是未来深圳市设立“自由贸易保税港”后的地位更加突出。

  盐田港三期工程(年设计吞吐能力为200万TEU)由深圳盐田港集团和和记黄埔合作投资66亿港元兴建,其中和记黄埔占65%股权、盐田港集团占35%。

  未来达产后盐田港三期实际集装箱吞吐量可能达到500万TEU,盐田港集团按照权益比例分得175万TEU,约为目前股份公司集装箱吞吐量的20%,因此即便是整体上市后股份公司享有的实际权益吞吐量增量部分不足200万TEU,将明显低于盐田港三期的集装箱吞吐量。

  我们以175万TEU增量估算,可能贡献权益收入8.75亿元、权益净利润3.06亿元,净利润相当于06年股份公司净利润的47%左右。因此整体上市可能提升盐田港股份公司估值水平约50%。

  4、维持投资评级。

  我们前期分析,06、07年盐田港每股收益分别约为0.61元和0.72元。以20-25倍07年市盈率估值计算得出盐田港未来12个月内的合理估值约为14.40-18.00元/股(未考虑整体上市因素)。考虑整体上市可能出现50%左右的溢价效应以及股本扩张10%以上的影响后,合理估值提升至19.64-24.55元/股。维持前期的“短期-推荐、中长期-A”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