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国海诚:合理价位9.25-10.36元左右

  公司概况

  公司的前身可追溯到成立于1953年的“中国轻工业上海设计院”。2002年,上海设计院改制为股份公司。公司的控股股东是海诚总院,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资委(图1)

  公司主营工程技术服务(设计、咨询、监理等)和工程总承包服务。

公司是目前国内轻工业固定资产建设领域最大的工程技术服务和工程总承包服务供应商,市场份额已占到80%左右。公司在工程设计、咨询、监理、压力容器设计、城市规划编制等领域拥有多项甲级、乙级或丙级资质。

  主营业务分析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工程的设计和总承包,近三年来,这两项业务的收入占了公司主营收入的绝大部分(图2)

  公司的各类业务已遍布全国,并已拓展到国外。近三年来,公司来自境外的收入比重基本上在逐步提高。06年上半年,来自境外的收入已占到公司总收入的4.22%(图3)。

  近年来,公司的主营收入增长较快。03-05年,公司主营收入从4.08亿元增长到了6.1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2.6%(图4)。目前公司已有各类订单32亿元,且今后随着公司不断加强各类业务的开拓,我们预计06-08年的主营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5%左右。

  由于工程设计、总承包等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公司的人工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因此近年来公司的工程设计、总承包业务的毛利率水平在逐渐下降(图4)。由于设计、总承包业务的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的份额较大,因此,公司主营业务的总体毛利率水平呈下降趋势(图5)。

  由于公司各类业务的所处领域的竞争仍在加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的总体毛利率可能继续下降,预计06、07、08年公司的总体毛利率可能分别在24%、23%、22%左右。

  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向

  公司本次计划募集资金2.06亿元,计划用于3个项目。

  盈利预测

  近三年来,公司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占主营收入的比重基本在逐步降低。这里预测时采用了05年的相关比率。

  预计公司06、07年能分别实现主营收入7.67亿元和10.74亿元,净利润38000万元和4200万元,EPS0.34元和0.37元(附表1)。

  估值

  目前,国内建筑业主要上市公司07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在26倍左右(附表2),而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07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在30倍左右。根据行业的竞争状况和公司的竞争实力,我们认为给予公司07年25-28倍市盈率较为合适,对应的上市首日的合理价位在9.25-10.36元左右。建议询价区间为6.47-7.25元之间。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