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黑马富豪”严介和称七月退休 将投入教育产业

   一度淡出人们视线的“黑马富豪”严介和昨天向记者表示,今年7月1日将正式退出太平洋建设集团,专心投入教育产业。“我是来自教育,回归教育。过去我是做中学的教育,退休后会在大学教育方面做些尝试。现在外资可以设立学位,我们准备和知名高校联合办学。

我想开一家专家门诊,专门为各个企业的管理人员在现场做‘手术’,现场开方子。到2008年会开一家商学院,或者叫创业学院,现在正在筹备过程中。”严介和告诉记者。

  严介和宣称,自己将要办的商学院或者创业学院将着重从三方面努力,即从学历打造到能力培养的提升,从文凭到水平的提升,以及从职称到称职的提升,最终培养出来的人才不仅有学历还有能力,真正能适应企业的发展需要。

  针对此前的多家银行“逼债风波”,严介和表示,太平洋欠的债已基本还完,“剩下的没多少了”。据介绍,太平洋集团目前全部银行贷款是3.82亿元,其中在江苏的贷款是2.83亿元,在内蒙古的贷款是4400万元,在辽宁的贷款是5500万元。在这些银行借款当中,有1.3亿元是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中行江苏省分行的7000万元和南通中行的2500万元,以及华夏银行3900万元的债务。

  严介和坦承,目前太平洋建设集团的具体事务基本由新管理团队处理。欠中行江苏省分行的7000万元贷款,太平洋是以连云港江苏红公司和太平洋酒业400亩土地进行了保底抵押。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要求提前还贷的3900万元也已完成。南通中行2500万元贷款则是通过镇江一家公司拿出部分产权置换,清偿了这部分债务。“太平洋公司这么大,消化一定的企业债务还是没有问题的!当然还款的资金主要还是太平洋集团应收账款的回笼。”严介和如此表述。

  大事记:严介和其人

  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硕士研究生。

  1987年,通过公开招标相继租赁3个濒临倒闭的集体企业,任厂长、经理、站长等。

  1992年,注册成立淮安引江建筑工程公司,任董事长。

  1992年冬,以亏损8万元敲开“省门”,掘得了第一桶金800万元。

  1993年,领着“引江人”第一次开进了国家重点工程沪宁高速公路。

  1995年,注册成立江苏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任董事长;第二年6月完成“集团”更名登记,注册资金1.05亿元,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2002年,注册成立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集团相继并购了17家国有大中型企业,总资产达到60亿元,成员企业发展到46家。

  2004年,严介和在胡润(胡润新闻,胡润说吧)中国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66位。

  2005年,严介和以125亿身家在胡润中国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位。

  2006年7月29日,太平洋集团湖南分公司浏阳项目部文化馆、湖塘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龚某意外坠楼身亡,再度引发太平洋资金链断链质疑。

  2006年8月,太平洋被曝欠9家银行3.82亿贷款未还,并已被多家银行申请采取强制措施,冻结严介和12套房产。

  2006年10月12日,因太平洋建设及严介和有关的4起已判决生效经济案件中,尚有总额超过3238万元的欠款未还清,法院对严介和启动了执行威慑机制,采取限制其出境等多项强制措施。

  2006年10月18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严介和发出“限制高消费令”,限制严介和的消费水准,规定严介和不得居住豪华住宅和乘坐高档车辆等。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介和 | 胡润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