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已停业整顿信托公司处置进度将加快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在信托公司开始业务转型进入过渡期的第一年,针对已停业整顿信托公司的处置工作也将全面提速。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部署2007年监管工作时明确指出,今年要加快对已停业整顿信托公司的处置进度,对重组无望的要尽快制定破产(关闭)方案,已批准破产的要尽快进入破产程序。

    他表示,要统筹解决信托公司的遗留问题。做好化解高风险信托公司的预案,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重组、停业整顿等措施,防止风险蔓延。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部分信托公司由于违规操作而出现重大亏损,导致信托产品到期无法兑付,一定程度上给金融稳定带来了隐患,银监会如此表态反映出监管层对此的担忧和解决该问题的决心,有利于我国的金融安全和稳定。

    事实上,近年来部分信托公司确实问题不断。“几乎每年都有一家以上的信托公司被停业整顿。”一位中国信托业协会人士表示。

    有关资料显示,2004年,上海爱建信托、青海庆泰信托均因炒股出现亏损;德隆控制的金新信托、伊斯兰国际信托都在德隆崩盘后造成巨额信托计划资金黑洞;2005年12月,浙江金信信托因为挪用资金事发而被查处;2006年,吉林泛亚信托因挪用客户保证金、信托资金、抽逃资本金而被停业整顿。

    不过,正是因为金信等一批处于停业整顿的信托公司问题得到根本性处置,信托公司的制度建设也全面加强,刘明康在上述讲话中认为,非银行金融机构长期带病运况有所改变,改革开放开始出现新的气象。

    一位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负责人指出,当前和谐健康的金融市场环境建设的重点,就是要着力解决影响信托投资公司行业稳定和长远健康发展的突出矛盾与问题,坚决果断处置高危机构,从根本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事实证明,果断地对高危信托机构实施停业整顿,能最大限度减小财产损失,控制风险蔓延,同时也必将对恶意经营的信托机构产生震慑作用,为依法合规经营的信托机构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他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隆 |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