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寿人事变动暂停歇万峰执掌日常工作

    □本报记者 卢晓平

    中国人寿股份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接纳吴焰辞去总裁职务的申请,并决议授权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万峰主持本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至此,国寿公司高层变动划上暂时句号。

    从公开资料可以查询,副总裁万峰是高知、年轻、务实,有过基层丰富工作经验的业务型干部。

    从年龄上看:他1958年出生,现年49岁;从学历上看:香港公开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天津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从经历上看:其从事人寿保险工作已经23年,曾担任太平人寿保险公司香港分公司董事兼高级副总经理、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香港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有着海外工作经历;1999年起曾任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和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自2006年1月起担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06年6月担任中国人寿执行董事,并自2003年起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

    记者曾在去年中国入世五周年时专访过时任公司副总裁的万峰。他观点鲜明,对公司未来发展走势有自己独到见解。

    他表示,作为我国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和惟一进入全球500强的保险企业,在认真研究新变化、准确把握新形势、努力抢抓新机遇基础上,中国人寿提出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跨越式发展不仅是发展规模的跨越,更重要的是发展质量和增长方式的跨越,对内包括业务结构、资产质量、资本运作、投资收益、队伍素质等方面都要再上一个新台阶,对外包括保险覆盖面、服务范围和服务水平能力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作用等方面都要有新突破。

    对于市场主体不断增加带来的激烈的竞争,他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讲,我国的保险市场已经是一个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市场。他强调中资保险公司要提升竞争力,就必须提升内涵价值的重要性。

    对于公司的综合经营,他表示,保险资金投资保险行业以外的、符合政策要求的投资渠道,为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奠定了基础,也为公司早日打造成为金融集团夯实了基础。从今后的发展看,公司还将在“国十条”的指引下,在实业投资领域和基础产业投资领域进行理性合规投资。

    市场人士分析,在现有的公司班子领导下,中国人寿将继续保持现有的发展态势,坚持“主业特强,适度多元”的发展战略,在2007年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期望。

    2006年,预计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度增长50%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