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破欧盟化学品壁垒 四川省摸底出口企业

   为应对将于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欧盟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REACH法规)的影响,我省将在全省出口企业中进行一次摸底,以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培训和指导,将REACH法规带来的影响减到最低。

  据悉,入世后,我国出口产品不断遭遇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或国外不断变化、日趋严格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的限制。

欧盟REACH法规已于2004年1月向世贸组织作了通报,并于2006年12月13日在欧盟议会投票通过。REACH法规是一个涉及化学品生产、贸易、使用安全的法规提案,其首要目标是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安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盟委员会将建立统一的化学品监控管理体系,并于2012年前完成所有相关化学品的管理。

  省商务厅透露,REACH法规对欧盟市场上约3万种化工产品和其下游的纺织、轻工、制药等产品分别纳入注册、评估、许可3个管理监控系统。按照欧盟拟定的时间表,产量在1000吨以上的化学物质,应于3年内完成注册;产量在100-1000吨的化学物质,于6年内完成注册;产量在1~100吨的化学物质于11年内完成注册,未能按期纳入该管理系统的产品不能在欧盟市场上销售。同时,该法规还规定了严格的检测标准和高昂的检测费用,这些费用全部由企业承担。据欧盟估算,每一种化学物质的基本检测费用约需8.5万欧元,每一种新物质的检测费用约需57万欧元。该法规提案的实施,将对石油和化工及轻工、纺织等相关产业产生重大影响。据估计,将有500多万种在欧盟市场上销售的商品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此次摸底旨在了解我省企业对REACH制度的认知情况及REACH制度实施后对企业进出口贸易的影响,以制订对策帮助川企跨越或打破国外技术壁垒。

  记者文雅 实习生周南南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