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天威保变:变压器 新能源双龙头 增持

  变压器订单充足

  公司变压器业务稳定增长,在05年确认销售收入4000万KVA的基础上,我们预计,06年将入库5000-5200万KVA,确认销售4800万KVA,销量同比增长20%。

  目前,公司已经签订07年订单5800万KVA,预计07年入库6500-7000万KVA,确认销售收入6000万KVA,销量同比增长25%。

  07年变压器毛利率反弹

  由于铜价(53150,620,1.18%)在06年快速上涨,公司06年变压器业务前三季度的毛利率由05年的16.36%下降至12.74%。如果铜价在07年下跌10%的假设成立,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变压器业务的毛利率将在07年反弹至15.35%。

  变压器业务盈利能力上升我们预计公司变压器业务将在06、07、08年为公司贡献EPS0.19元、0.48元、0.69元。

  天威英利仍将强劲增长

  天威英利海外上市稳步推进。预计06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净利润3500万美金。

  天威英利07年已经签订太阳能电池组件订单150MW,其中美国30MW、德国60MW、西班牙和葡萄牙50MW(对德国市场的依赖大幅降低),预计07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45-50亿元。按照以上订单及硅料成本分析,天威英利07年有望实现净利润7000-8000万美金

  新光硅业点火在即

  在全球太阳能行业仍将高速增长的情况下,硅料价格在08年之前将依然坚挺。

  08年之后,随大硅料厂产能的释放,虽有小幅回落,但仍将维持在高位。全球新产能于08年的释放,难以在短期内改变硅料的供需格局。

  新光硅业项目进展顺利,将于一季度末点火试产。我们预计,新光硅业将于第三季度末进行量产,07年的实际产量约为300-500吨左右,08年的实际产量约为800-1000吨。新光硅业07、08年有望为公司贡献EPS0.09元、0.32元。

  风力发电设备:被市场遗忘的角落

  公司用募集资金2.5亿元组建了全资公司保定天威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公司,进行整机和组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以及试验检测等相关业务。按照公司的战略规划,力争用2-3年的时间,使风电设备的总产值达到20亿元,成为继太阳能之后的另一新能源主业。

  天威风电与英国Garrad Hassan andPartnersLtd(GH)签订《1.5MW风机设计技术协议》、《1.5MW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咨询协议》和《保密协议》,引进了GH公司全套风电技术。目前,正在建设厂房及进行1.5MW风机的样机设计。

  按照公司预定计划,1.5MW的样机将于07年下半年出厂,08年正式对外发货。

  保守估计公司08年有望销售风电设备30台套,09年有望销售风电设备50台套。

  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0.95元、1.56元在不考虑风电设备贡献EPS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的EPS分别为0.95元、1.56元,动态PE分别为26倍、16倍。

  目前无锡尚德股价已反弹至38美元,06、07、08年动态PE分别为56倍、31倍、23倍。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