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行今日全面部署股改工作

    □本报记者 苗燕

    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今天将召开分行长会议。农行行长杨明生将全面部署2007年农行的工作,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如何服务三农”及“农行股改”问题。

    据了解,国家审计署目前已经进驻农行开始对农行的“家底”进行全面审计。该份审计结果将成为农行不良资产剥离及注资工作的决定性因素。据透露,审计有望在上半年结束,如果一切顺利,下半年,农行的不良资产剥离及注资工作将启动。

    昨天,农行公布了部分2006年的财务数据,业内人士认为,经营状况的持续好转将有利于农行的下一步股改工作。

    记者昨天从农行了解到,2006年全行不良贷款继续“双降”,五级分类不良贷款账面余额比上年下降42亿元,不良贷款占比较上年下降2.7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利润再创新高,境内外合并经营利润达到581亿元,增幅达到37.04%。收益有效覆盖风险,整体价值进一步提升,经济增加值增幅达到231%;收入结构继续优化,中间业务收入占比较上年提高了2.41个百分点;经营效率进一步提高,成本收入比较上年下降了15.71个百分点。

    此外,农行存款增量2006年再创新纪录,本外币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6998亿元,增幅17.3%,增量跃居银行业首位。其中,人民币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6978亿元,人民币储蓄存款比年初增加3408亿元。

    在较好地完成宏观调控任务的前提下,2006年农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3086亿元,同比多增728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增加3087亿元。与此同时,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三大经济区域贷款余额占比较上年提高了0.87个百分点,增量占比较上年提高了18.21个百分点;客户结构继续优化,优良客户数量占比较上年提高了1.15个百分点,优良客户贷款余额占比较上年提高了6.02个百分点。

    按照中央的部署,农行将继续强化为“三农”服务的市场定位和责任,充分利用在县域的资金、网络和专业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为“三农”和县域经济服务。不过,据农行一位人士透露,这并不意味着农行将放弃城市这块阵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