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韩国等“新钻11国”改写全球经济版图

  继“金砖四国”后,高盛又推出“新钻11国”,越来越多的新兴经济力量正在悄悄改变世界政经格局

  美林集团近日推出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和一年前相比,基金经理们对新兴市场的看法更为谨慎,与34%的基金经理对欧元区股票市场抱“增持”态度相比,对新兴股票市场抱“增持”态度的只有13%。

  但美林集团全球投资分析师迈克尔·哈涅特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专访时表示,他依然长期看好新兴市场。他认为,2007年将成为一个转折点,全球不均衡发展的状况将引发一场由新兴市场国内需求支撑的新牛市

  “新钻11国”未成气候

  哈涅特所说的新兴市场,除了领头的“金砖四国”(BRICs,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外,还包括紧随其后的韩国、越南等“新钻11国”(Next-11,简称N-11)。

  “新钻11国”是高盛集团继“金砖4国”之后推出的又一全球新概念。通过5年前筛选“金砖四国”的同一预测模型,高盛2005年底选出经济潜力紧跟“金砖四国”的11个新兴市场,包括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韩国、越南、土耳其、菲律宾、埃及、巴基斯坦、伊朗和孟加拉国,统称为“新钻11国”。

  “金砖四国”和“新钻11国”概念共同的始作俑者——高盛公司经济研究部主任吉姆·奥尼尔表示,11国名单是根据劳动力成长、资本存量与技术成长三项指标推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而得出的,这些国家的共同点是人口众多的新兴国家。

  奥尼尔指出,“新钻11国”目前未成气候,即使加上“金砖四国”,它们2005年的GDP 总值,只及美日德英法意加七大工业国的1/4。但到2050年,N-11的GDP总值将激增11倍,达到相当于一个美国或四个日本的规模。

  墨西哥、韩国被看好

  “新钻11国”中,以韩国、墨西哥和越南最被看好。由于受到美国和巴西两大经济体的辐射,最近5年,外资流入墨西哥的年均金额高达175亿美元,高居拉丁美洲第一位,是印度的11倍。根据经济模型预测,到2050年,墨西哥将超越俄罗斯、英国和德国,成为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巴西之后的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墨西哥国民人均收入也将达到5.3万美元,超过中国、印度和巴西。

  而韩国目前经济水平则最有潜力与金砖四国等量齐观。高盛预测,到2025年,韩国将成为世界第九大经济强国;到2050年,人均收入将从目前的1.7万美元增长到8.1万美元,仅次于美国。

  紧跟墨西哥和韩国的是越南,越南股市2006年上涨150%,涨幅高居亚洲第一。高盛预计越南未来十年可维持7%的经济增长。排名榜末的是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尼日利亚。

  高盛集团认为,新兴市场要想维持目前的高增长趋势,须持续关注通货膨胀 、政府赤字、外债、投资率等经济指标。此外,“科技基础”“人力资源”“政治环境”等等,都会影响这些国家能否达到预测中的经济成就。(卢怀谦)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