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单一 50%以上资金来自银行

  “房地产 开发企业50%以上的资金来源于银行信贷,”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涛昨天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发言说,“建议加强股权融资,增大企业自有资金的比重。”

  我国已经建立了银行信贷、股权、信托等多种融资体系,但是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仍然主要依靠银行贷款。

目前房地产企业负债经营的情况比较严重,1997年到2003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平均负债率是75%,2004年以后略有降低,但仍然很高。张涛介绍说:“截止到2006年11月,房地产贷款在同期融资贷款中的比例达到16.3%,这一方面说明银行在房地产业发展中的作用非常强大;另一方面说明房地产企业作为需求方,对银行的运行来讲作用同样不可忽略。”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现在已出现房地产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而且近年来非常活跃。“2006年这类资金总计达到300亿元,当然300亿元跟房贷 余额3万亿元的水平相比,可能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它的作用是越来越明显。”张涛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