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将加快发展优质粮食产业 优化粮食品种结构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一日发布消息说,中国将加快发展优质粮食产业。

  农业部表示,加快发展优质粮食产业, 就要坚持立足国内保障粮食基本自给的方针,推进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建设,构建良种覆盖广、耕地质量好、品种质量优、产业链完整的优质粮食产业。

  努力稳定粮食面积,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种植结构,提高复种指数,种足种好粮食作物,今年力争粮食面积稳定在十五点八亿亩以上。

  另外,还将着力提高粮食单产,大力推广优良品种,普及重大技术,加强生产管理,搞好防灾减灾,大力开展粮食优质高产创建活动,实现良种良法配套,今年力争单产增长百分之一以上。

  优化粮食品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高产作物,加快发展马铃薯产业。继续实施种子工程、植保工程等重大项目。推进优势粮食产业带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适度发展连片种植,加大对粮食加工转化的扶持力度。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大型垦区在发展优质粮食产业中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