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去年国内新增金矿储量逾650吨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几年,我国相继在滇黔桂、陕甘川金三角等西部新区和小秦岭、胶东等中东部的一些大型矿区深部发现了新资源,黄金行业每年新增金矿资源储量500吨左右,2006年超过650吨。

    据悉,我国已在重点矿区深部勘探取得突破,在小秦岭金矿区带,中国黄金集团秦岭金矿深部探明资源储量27吨,证实了小秦岭深部第二富矿带的存在,对该区勘查起到示范作用。长期以来胶东金矿带的勘查、开采深度主要集中在地表以下500米的范围内,通过科研和采用新技术,招远金矿、夏甸金矿等一批矿山在地表以下800-1200米的范围内发现了新的成矿层位;武警黄金部队在山东龙口大磨曲家金矿深部新增资源量近50吨。此外,内蒙赤峰金厂沟梁金矿、吉林夹皮沟、湖南湘西金矿等一批老矿山也在1000米深处找到了生产接续资源。

    同时,我国在西部地区发现了一批大型、特大型金矿,武警黄金部队在甘肃阳山金矿的勘查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已发现86条矿脉,探获黄金资源总量达258吨。预计随着勘查工作的不断深入,黄金资源储量可达到300吨以上,有望成为我国第一大金矿床。紫金矿业股份公司勘探的贵州贞丰水银洞金矿,探明储量超过50吨。云南地矿资源股份公司勘探的云南贺县北衙金矿探明储量超过了50吨。

    目前,国内企业在勘查方面的经费投入不断增加,已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勘查机制。比如,中国黄金集团每年投资1亿元,专门用于所属矿山深部及周边的探矿,每年新增资源储量50吨左右,保有储量每年都有增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