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皖粮食增产量占全国总增量逾四成

    □据新华社

    安徽省省长王金山1月30日在安徽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说,去年粮食总产量达2860.7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比上年增产255.4万吨,增产量占全国粮食总增量的40%以上。

    王金山说,近年来,安徽省农业农村形势持续向好,是农业发展最快、农民得到实惠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为显著的时期之一。好形势来之不易,是党中央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结果,是安徽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

    在中央惠农政策的支持下,安徽省财政对“三农”投入逐年递增,从2002年110亿元提高到去年的283.2亿元,5年累计投入905.2亿元。新增有效灌溉面积200多万亩。

    惠农政策极大地调动了种粮农民的积极性。粮食单产水平大幅提高,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小麦单产超过300公斤,水稻单产450公斤左右,对全水稻增产的贡献率达86%,粮食作物优质率达56%。目前,全省初步形成10大优势产品产业带,农业生产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省级龙头企业由175家发展到313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达120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