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农行改制何去何从? > 农行改制最新报道

温家宝总理:坚定不移推进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

   中新网2月1日电 中国农业银行31日提供的新闻通稿中称,2007年,股改 成为农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19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在充分肯定农行为服务农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之后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

总的原则是:坚持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

  新闻稿还指出,2000年以来,农行不良贷款已累计下降20.63个百分点,剔除专项,常规贷款不良率降至18.37%。农行主要财务指标基本达到工、中、建行股改前水平,2006年年末资产利润率1.16%,接近三行股改前的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4.59%,经营收益有效覆盖新增风险。

  新闻稿称,农业银行改制的核心,就是由现在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变成股份公司,把农行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强的现代商业银行。农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业银行改革 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借鉴工行、中行、建行的改革经验,与有关部门一道,在全面外部审计、清产核资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不良资产 处置、国家注资等财务重组和设立股份公司的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