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造 > 农行改制最新报道

农行股份制改革全程"路线图"日渐清晰

  编者按: 2007年2月1日,作为我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中国农业银行正式开始股份制改革。纵观农行股改 的全历程,跌宕起伏,早在2003年,农行就开始实施风险管理、贷后管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四大工程”,为农行的股改打下前期基础。

2007年1月8日农行启动了2007年第一项重要的股改准备工作:农行历史上第一次对全国37家一级分行内部控制进行系统性评价。在新的一年里,前面有建行、中国银行、工行3家国有银行股改成功的案例,后面有诸多外资银行虎视耽耽的望着中国市场,底子最差的农行已经不得不全力以赴地与市场接轨了,农行的股改进程已箭在弦上。

  2007年1月30日,审计署工作人员于进驻农行,专门针对其股改进行全面审计。据估计,审计结果会赶在上半年之前公布,随后,中央汇金公司将根据审计数据确定具体的注资数额,迅速对农行注资。

  2007年1月31日,中国农业银行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银龙苑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就集中在下一步股改的工作上。

  就在当天,中国农业银行发布部分2006年的财务数据,2006年主要业务经营指标良好,盈利能力大幅增强,资产质量显著提高,实现经营利润581亿元,增幅达到37.04%,不良贷款占比较2005年下降2.73个百分点,为23.44%。

  还是, 2007年1月31日,中国农业银行提供的新闻通稿中称,2007年,股改将无疑成为农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19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在充分肯定农行为服务农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之后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

  2007年2月1日,农行召开分行长会议。农行行长杨明生(杨明生新闻,杨明生说吧)将全面部署2007年农行的工作,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如何服务三农”及“农行股改”问题。

  2007年2月1日,在农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行副行长韩仲奇表示,虽具体股改方案仍未出台,但农行主观愿望将力争今年下半年实现财务重组到位。

  在同一天,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杨明生说,2006年,农业银行经营效益大幅提升,财务基础进一步好转,主要财务指标基本达到工行、中行、建行股改前水平。

  虽然股改的道路仍然崎岖,但我们希望农行股改之路从这一刻起,可以越走越顺畅、越走越平坦,本着坚持“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的16字原则,向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孟鹏 编辑综合)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明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