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造 > 农行改制最新报道

农行预期今年下半年可完成财务重组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张宇哲】2月1日,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副行长韩仲奇表示,虽然具体股改 方案仍未出台,但农行的主观愿望,是将力争今年下半年实现财务重组到位。

  在北京银龙苑宾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农行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06年底财务数据。

  截至2006年12月31日,农行年末总资产、各项存款、各项贷款分别达到53646亿元、47452亿元和31228亿元;全年实现经营利润581亿元;消化历史包袱487亿元;核销呆账161亿元。2006年年末,资产利润率1.16%,拨备覆盖率仅为4.59%。

  根据农行对外披露的数据,2006年年末农行不良贷款率为23.55%,不良资产 近8000多亿元,其中涉及2400多亿元政策性历史包袱。预计农行财务重组的规模将不少于9000亿元。

  韩仲奇表示,不良资产剥离问题还未有具体方案,做法应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相差不多,但“比中国工商银行股改更加波澜壮阔、艰苦卓绝”。

  据农行披露,在进一步厘清市场定位的同时,2006年,围绕股改已进行了四项基础工作,包括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和美世咨询公司,分别开展全面外部审计和人力资源综合改革,全面展开清产核资工作,并推进了《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应用。目前,有的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给一波三折的农行改革方案最终定调:要稳步有序地推进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强化为“三农”服务的市场定位和责任。

  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作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农业银行,在其他三家银行都上市之后,如果不尽快改革,在政策、监管标准等方面难以一致对待,会引发新的问题。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仲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