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年办展会5400个 南京入选中国最具影响会展城市

  中新社南京二月一日电 (记者 王国安)环境优美、经济发达的古城南京,已成为举办各种展会的热点城市。去年,该市共举办各类会议、展览五千四百多个,全年拉动经济超过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

  南京市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会展办副主任李虹今天向记者表示,近年来,南京会展业发展迅速,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海内外宾客涌入古城,参加各种各样的会议和展览,南京市也在被有关机构评为“二○○五全国优秀会展城市”之后,最近又荣获“二○○六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城市奖”、“最佳办展环境奖”。

  会展业是南京市近年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目前,该市拥有专业展场馆十多个,其中仅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的展览面积就超过七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二千多个。近几年先后在南京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世界资本论坛、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亚洲户外用品展等大型展会,充分展现了南京优秀会展城市的魅力以及承办各类大型活动的能力,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李虹表示,南京去年举办的展会不仅数量多,而且国际合作和群众参与程度都明显提高。如首届“亚洲户外用品展”参展的国外知名户外品牌近百个,占全部参展品牌的一半以上;中国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共有国内外五十多个城市市长参加,在七天的会期中共举办了七十多项论坛和文化狂欢活动,吸引了一百多万国内外观众和南京市民参加。

  据了解,为适应会展业的迅速发展,南京市在去年编制完成“南京会展业发展纲要”、“南京会展经济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又于不久前开工建设新的南京会展中心。该中心总投资三十六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三十万平方米,由展览区、会议中心和配套服务设施三部分组成,其中计划于明年八月建成的十三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其展位就超过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一倍以上。届时,该市承办大型展会展馆不足的矛盾将大大缓解。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