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参股券商热方兴未艾

  □渤海投资 周延

  虽然周三A股市场出现暴跌,但由于牛市氛围的烘托以及多头主力把握的一线指标股在昨日企稳,所以,昨日上证综指在2700点附近遇到强支撑,从而使得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止跌意味浓厚的阳K线。

  如此的走势,再一次向投资者表明目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牛市运行格局中,而且即使出现如此众多的“利空”信息的轰炸,A股市场仍然有如此的强势,券商股在昨日再度逞强,宏源证券更是飙升8.50%,券商股的如此乐观走势自然会传递给券商概念股。

  同时,券商概念股也将面临着一个新的动力,那就是今日的石炼化将复牌,由于长江证券借壳事宜已明朗,如果再考虑到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等因素的话,那么,石炼化的持续涨停是可以预期的,这必然会对拥有长江证券股权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带来积极的刺激作用,这可能也是海欣股份保定天鹅等持有长江证券股权涨停的原因。而国元证券、国海证券、首创证券等也相继有借壳的信息,如此接二连三的券商借壳浪潮必然会对热钱产生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从而带来券商概念股的又一浪炒作高潮。

  循此思路,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两类券商概念股。一是目前主营业务资产盈利能力较高的个股,因为这意味着更高的安全边际,而且主营业务盈利前景往往也会带来股价重心的迅速上移,券商股权有时候更像是股价的催化剂,如桂东电力,其电网+小水电资产构成了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增长的趋势,这其实也是公司在2006年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原由,所以,参股国海证券一旦借壳上市成功,将成为该股较大的投资亮点。类似个股尚有伊力特中海海盛等个股。

  二是目前券商股权转让过程中有一定不确定性从而带来题材预期的个股,如前期的模塑科技,其持有的国元证券股权在券商概念股未火爆前予以转让,但由于迟迟未获监管部门批准,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这存在着相当不确定性。类似个股尚有昨日大涨的陕西金叶,该股拥有参股创新试点券商长江证券2000万股股权,目前虽然在协议转让过程中,但由于迟迟未获监管部门批准,存在着不确定性。而且即便未来股权转让获批,也可能在转让价格上获得提升的预期,也就是说,长江证券股权有大幅增值的预期,故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之。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