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联想第三财季净利增23%

    联想集团(0992.HK)昨日公布06年第三财政季度(9-12月)业绩,期内净利润5773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主要受成本削减措施和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提振。

  公告显示,净利润增长主因财务费用下降32%至826.7万美元,以及税项降60%至604.8万美元;期内营业额39.98亿美元,高于05年同期的39.83亿美元,主因去年公司进行了大规模裁员,每年能节省2.5亿美元;整体毛利率提升至13.5%,主要受惠于成本改善。

  06年4-12月的前三财季,集团获得纯利1亿美元,按年下跌27%。期内营业额111.74亿美元,经营溢利1.46亿美元;资本性支出为1.53亿美元,主要用于购置固定资产、完成在建工程项目,及讯息系统投入。截至去年底,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4.31亿美元。

  联想第三财季全球个人计算机销量按年上升约8%,其中内地市场个人计算机销量按年上升约19%。基于市场初步预期,联想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上升0.1个百分点至7.4%,内地个人计算机市场份额增长0.4个百分点至约36.2%。另外,笔记本电脑占总营业额约52%,该产品整体毛利率较上季度有所改善,同时集团继续提升台式计算机的竞争力,以在新兴市场取得良好销售增长。

  按发货量计算,联想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近期,由于美国业务迟迟不见起色,联想美洲区总裁、前IBM高层Scott Smith正式请辞,由同样来自IBM的营运业务高级副总裁Rory Read接任。高层变动显示了联想改善集团业绩的决心。

  高盛日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联想集团第三财季笔记本电脑付运订单按年有强劲增长,但该行认为有关数据或与销售情况有偏差,因为付运量若不销售至用户,将会变为存货。该行预期联想可能须于微软推出最新的Vista视窗系统前,以低价推售存货,加上联想品牌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上是后来者,故须以较低价格策略攻占市场,因此预期联想的利润率会持续受损。高盛指出,联想疲弱的基本因素展望或被内地增长前景所抵消,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2.85港元。

  大福也预计,2007年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量增幅将比2006年的10%上升0.5-1个百分点。联想力保其在亚太市场(不包括日本在内)的占有率,这一策略将确保其表现强于同业;联想把IBM的个人电脑业务与其原有业务整合,将使2007年个人电脑发货量上升11%。大福微调了对联想的盈利预测,预计截至2007年3月31日的财年收入上升10%至1140亿港元,纯利将从上财年的1.73亿港元猛增至11.73亿港元。该行维持目标价3.3港元,相当于预期市盈率24倍,并维持“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