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保险中介机构首年实现全行业扭亏

  保险中介机构首年实现全行业扭亏

  去年实现盈利9936万元,其中保险经纪机构盈利同比增长1292%

  俞燕

  苦心经营多年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终于迎来头一个全行业盈利年。昨天保监会发布的《二○○六年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首年实现全行业扭亏为盈,实现盈利9936万元。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全行业实现盈利9936万元,其中:保险经纪机构盈利10771万元,同比增长1292%;保险公估机构盈利1526万元,同比下降25%;保险代理机构仍处于亏损状态,亏损2361万元,不过同比减亏34%。

  去年第三季度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已首度实现全行业盈利1093万元,减亏127%。主要由保险经纪机构对全行业盈利作出了贡献,经纪机构共创造利润5005万元,而保险代理机构和保险公估机构则分别亏损3169万元和744万元。

  《报告》指出,保险经纪机构的经营状况得到明显好转,利润同比增长1292%,其中主要得力于咨询和再保险业务类手续费收入的迅猛增长,同比增加1.95亿元,增幅高达368%。

  在经过6年的发展之后,保险经纪机构正在成为保险中介市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一些新型保险产业结构也在悄然形成,“天平模式”、“瑞泰模式”和“中英模式”等模式相继涌现,保险经纪公司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更加密切。此外,随着保险经纪机构技术实力的增强,在南水北调工程、京沪高铁 、奥运会等重大工程项目中越来越多地出现保险经纪公司的身影。

  随着金融业全面开放过渡期的结束,保险专业中介市场正迎来新格局。根据WTO 协议,可以设立外资保险经纪公司,达信保险经纪公司刚刚获得中国首张外商独资保险经纪营业执照,将与中资保险经纪公司展开更加广泛的竞争。《报告》指出,今年还要扩大保险中介市场对外开放,加大保险经纪公司对外开放力度,并允许设立外资保险代理公司和保险公估公司。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