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美国资本市场应避免监管过度

   本报记者 卢怀谦 纽约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1月31日在纽约发表演讲说,美国国会应尽快修改和完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以避免美国资本市场出现监管过度的情况。

  布什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可能使美国资本市场的监管过于严厉,从而给一些上市公司带来负担。

他表示,在与海外资本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监管过度”和“无关紧要的法律诉讼”会使美国资本市场失去吸引力和竞争力。他呼吁美国国会尽快对《萨班斯-奥克斯利法》进行必要的修改。

  在安然、世界通信、安达信等一连串公司财务丑闻事件被披露后,为了强化上市公司内部治理和增强资本市场的信息披露,美国国会2002年出台了《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同年7月布什签署该法案使其成为一项法律。

  但一些公司抱怨说,这一法律过于苛刻并已导致公司增加了不必要的成本。一些批评者还认为该法律对美国资本市场的竞争力造成损害。

  2006年,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在全球首次公开募股市场所占的份额分别为11%和6%,而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所占份额分别为17%和18%。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斯利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