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行力争下半年完成财务重组

    □本报记者 苗燕

    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力争今年下半年完成财务重组,如果一切顺利,年底前由汇金公司注资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有望成立。

昨天,农行副行长韩仲琦透露说,尽管目前农行股改的具体方案尚未出台,但农行内部已经排好了一份详尽的股改进程表。他透露说,由于农行的政策性不良贷款包袱较重,国家有可能单独就这部分不良贷款出台处理办法。

    2007年,股改注定成为农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国有商业银行股改程序的安排,在中央确定了方向和原则之后,紧接着要进入具体方案的制定和设计阶段,具体方案的设计和制定需要一个反复论证的过程。在方案的制定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将是上级监管层,农行的角色是积极配合方案的制定。而不良资产剥离以及注资、引进投资者的工作也将在随后展开。

    韩仲琦表示:“我们主观上希望农行的财务重组下半年能够到位。但是由于具体方案尚未出台,所以没有办法给出一个详尽的时间表。”

    据记者了解,2003年农行就已经启动了股改的先期准备工作。由农行副行长张云率队的股改办,现在已扩军至25人,农行股改的最核心工作,均出自这个团队之手。

    尽管细节未定,但股改的相关工作一直在稳步有序地推进。目前,由德勤操刀的农行外部审计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韩仲琦透露说,预计2月末审计结束。而与此同时,为了真实反映农行的各项指标,为股改摸清思路,国家审计署目前已经进入农行开始进行数据采集工作,春节后将进现场,开始全面审计,预计审计工作将在今年上半年结束。

    随后的财务重组将涉及处置不良资产和注资。韩仲琦称,财务重组的目标是重组后各项财务指标能达到监管标准和设立股份公司、公开上市的要求。

    而农行目前的主要财务指标尽管距离监管部门制定的商业银行监管7项指标仍然有不小的差距,但韩仲琦表示,目前农行的主要财务数据已经接近工、中、建行股改前的水平。他很有信心地表示:“如果不良资产剥离完成,农行有望在年底前完成财务重组,并且核心指标能够达到监管标准要求。”

    韩仲琦并不回避农行的不良贷款难题。他透露说,在现有的不良资产中,大概政策性不良贷款有3000亿。他表示:“在此次农行的财务重组过程中,应该把这部分剔除,国家将专门针对这部分政策性不良贷款出台一个处理办法。”而由于自营业务产生的不良资产,预计将参照中、工、建行模式,由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以招投标方式进行商业化收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仲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