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都市股份连续14日涨停板 海通借壳催生大牛股

    连续14个交易日拉出涨停板年内涨幅279.5%居两市第一

  今年以来深沪股市最大牛股是谁?昨日,都市股份(600837)凭借连续14个涨停板脱颖而出,年内累积涨幅高达279.48%,远胜于同期沪综指4.1%的涨幅。

  都市股份股价从去年10月13日的5.8元,一飞冲天升至昨日的22.01元,其中有何玄机?英大证券研究员刘国宏认为,答案是海通证券借壳上市概念。同样有券商借壳的S延边路S成建投,停牌前股价涨幅超过200%。都市股份的上涨,基本反映了市场预期。

  据悉,都市股份向光明食品集团转让全部资产及负债后,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换股比例以双方市场化估值为基础,海通证券的换股价格为每股2.01元,都市股份换股价为每股5.8元(以10月13日的收盘价为基准),相当于每股海通证券股份换0.347股都市股份股权。海通证券在本次合并前的总股本约为87.34亿股,换为都市股份30.31亿股,合并完成后都市股份总股本将增加至约33.89亿股。海通证券公司负责人日前预测,去年海通证券净利润为6.1亿元,2007年预测净利润为7.3亿元。这为都市股份的炒作提供了想像空间。

  昨日,受大盘大幅震荡影响,都市股份全日成交335510手,流通股换手率高达28.69%,盘中资金撤出迹象明显。对此,刘国宏认为,都市股份目前股价估值基本合理,短期由于获利盘丰厚,可能出现震荡走势。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在港上市的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HK?0218)目前股价为2.44港元,市净率2倍左右,而都市股份市净率近10倍。相比之下,A股市场的券商概念股有高估之嫌,投资者追高介入应谨慎。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