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行将于年底成立股份公司

    目前已有战略投资者表达入股意愿

    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为农行股改定调之后,目前具体的实施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记者从农行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行今年股改工作部署已经完成。

据农行副行长韩仲琦透露,作为农行自身来说,希望下半年能够完成财务重组。另据了解,日前召开的农行2007年工作会议明确,将在今年底成立股份公司。

    为推进股改工作,农行于去年10月设立了“股改办”。近日,农行又设立了“人力资源改革”和“外部审计”两个专业小组。在年度工作会议上,农行明确将在今年设立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引进战略投资者等专业小组。

    据介绍,今年农行要继续推进外部审计,同时还要同步推进资产评估、土地评估等,并将全面启动法律尽职调查,对拟进入股份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评估,为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做好准备。

    日前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为农行股改确定的总体原则是: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这意味着除了面向农村的市场定位之外,农行的股改将走上与其他三家国有银行同样的道路,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需要剥离的不良资产数量、国家注资数量、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地点及其日期安排等。

    就不良资产处置问题,韩仲琦昨天表示,农行目前已有成型的方案,自身也会尽量清收一部分。但他也指出,农行的不良资产形成有历史原因,其中政策性原因形成的不良贷款在3000亿元左右,如果扣除这部分因素,目前的不良贷款比率与另外三家国有银行财务重组前的水平基本相当。农行之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的不良贷款率为23.44%。

    有消息称,农行的不良资产处置与注资问题已基本明确将采用“工行模式”。具体来说,不良资产处置方面,损失类贷款将进入一个“共管账户”;注资问题上,在汇金进行外汇储备注资的同时,也将保留财政部的所有者权益。韩仲琦昨天也表示,中央汇金公司肯定会注资农行。

    引进战略投资者是农行股改的一项重要内容。据韩仲琦透露,农行对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有自己的标准,但目前阶段不方便披露。他还说,在金融工作会议确定农行股改原则之后,国内外的一些大型金融公司已经开始主动与农行联系,探寻成为战略投资者的可能。不过他也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最后选择,还要看财务重组和注资的方案,如果农行要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肯定需要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

    去年农行聘请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全面的外部审计,同时聘请了美世公司进行人力资源综合改革。韩仲琦昨天表示,预计外部审计结果在今年2月底就可以出来。与此同时,国家审计署为配合农行股改所进行的审计也已经开始,目前正在进行数据采集,预计春节之后就会正式进场审计,审计署的审计结果将会作为国家注资的重要依据。

    韩仲琦昨天还表示,经过几年的人员分流和机构裁撤,目前的网点分布和队伍状况基本符合改革的需要。为了保持股改平稳进行,不造成大的振动,今年农行不会进行新的减员和机构撤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仲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