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香港银行维持利率不变

    受美联储周三决定第五度维持利率不变的影响,昨日,香港多家银行随即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美联储的声明提及美国有通胀隐忧,他相信,美国的利率将来一旦出现调整,向上调整的机会较向下高。

    昨日,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及中银香港等银行均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三家银行的最优惠利率仍然是7.75%,储蓄存款1万至15万港元以下,存款利率2.25%。永隆银行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汇丰银行总经理梁高美懿表示,香港的资金平稳,虽然隔夜拆息略有上升,但尚未看到资金流走的迹象,因此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她又指出,港息的走势除了受美息走势影响外,还取决于资金流向,如果资金流走将拆息抽高,香港也会有加息的可能,相反,如果有资金流入,则有减息的空间,银行方面会密切留意资金流向。她认为,港息上半年保持平稳的机会也较大。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柯清辉表示,香港银行的利息水平取决于拆息变化以及银行资金水平。他认为,目前拆息保持平稳,港息应该没有改变空间。但他同时指出,拆息在过去一至两个星期轻微上升,如果拆息持续上升,香港银行将有上调最优惠利率的压力,不过,由于热钱去向难以预测,所以难以预计香港拆息会否持续上升。(郭 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