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试水单向收费 联通盈利预期不改

    日前,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正式启动单向收费的新收费方案,中国联通在广东省内的世界风、如意通、新势力等品牌将会陆续实行相关优惠。同时该单向收费的方案也首次获得政府监管部门的认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手机运营商实施单向收费已不存在任何政策障碍,该项优惠措施有望年内在全国范围普及,但预计对中国联通的未来业绩影响不大。

    上周末,中国移动(0941.HK)广东分公司宣布,今年2月份起其全球通手机在全省实施“被叫免费”的新资费方案。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也随即跟进,实施了单向收费的计划。深圳联通的客服人员介绍,单向收费的具体资费标准目前在深圳尚未公布,但“肯定比其他运营商要优惠”。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此前中国联通在广东省内早已推出套餐制式的服务,即申请不同的套餐后,即可享受接听免费的优惠。近日中国联通实施的单向收费仅以广东省为主,对中国联通的市场地位及短期业绩影响有限。

    联合证券研究员关海燕表示,虽然单向收费有可能对中国联通的盈利造成冲击,但预期客户量也会有所上升,两者抵消,预计短期内对业绩的影响不大,且对中国联通的市场占有地位也不会有所改变。关同时认为,国内通讯资费下降是长期趋势,手机运营商的整体盈利会出现下降,但最终盈利状况仍取决于各运营商的运营效率。

    里昂证券在香港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单向收费影响业绩的忧虑,远低于大幅降低资费对客户量增长的作用;且有关收费模式有可能扩展至其他地区,其他地区的客户量可望受到单向收费的吸引而增加;此外由于用户仍需交纳一定的月租费,该项措施对手机运营商业绩的影响有限。

    不过,东方证券研究员吴飞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单项收费将拖累中国联通2007年的收入增长幅度。他认为,根据测算,该政策对运营商的收入仍然有少许影响,对净利润的影响更大一些。预测该政策将导致联通2007年收入增长减少1%—3%,由于成本和费用的完全刚性,净利润将减少增长6.5%—2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联通寄予厚望的CDMA业务有望成为其业绩亮点,可冲抵部分单向收费带来的损失。根据中国联通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该公司去年三季度的CDMA业务在摊销手机补贴成本后盈利0.8亿元,而去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则分别亏损2.9亿元和2亿元。这也是中国联通CDMA网络业务首度实现盈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