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尚福林:上市股指期货要标准高起步稳

  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昨日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 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他说,近年来期货市场法制不断健全,基础制度趋于完善,交易品种日益丰富,市场秩序良好,功能逐步发挥,社会各方对期货市场的认可程度显著提高。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场参与各方,必须本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把期货市场建设成一个结构合理、安全高效、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市场。

  尚福林强调,期货行业要始终树立科学发展观,研究市场规律,不断深化对期货市场改革和发展的认识。一是要围绕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去开展各项工作。只有兴利除弊,各项政策立足于为国民经济服务,为产业经济服务,为广大市场参与者提供有效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工具,期货市场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二是发展期货市场要遵循市场规律,按市场规律办事。既要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推出新的期货品种,更要花大精力推动已上市期货品种的市场深化,把已上市品种的市场做深、做细、做厚。三是期货公司要围绕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完善市场功能去开展业务,做对市场、对投资者负责任的中介机构。只有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风险管理的专业化服务,把市场做好、做大,切实维护市场整体利益和投资者利益,期货公司自身才能从优质服务中得到回报,实现可持续发展。

  尚福林充分肯定了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他说,成立七年以来,协会克服了创建初期的各种困难,认真履行职能,在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落实行业基础制度建设、提升为会员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认真开展从业人员管理,持续开展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积极维护了公平有序的行业竞争秩序。二是为行业服务的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市场宣传和研究工作,提升了期货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扩大了期货市场影响。三是在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些基础性工作,为今后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尚福林指出,当前,我国期货市场呈现出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期货业协会应在当前市场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肩负起推动行业发展的历史责任,为推进期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作出贡献。

  尚福林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行业自律组织的基础性和制度性建设。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倡导和培育健康的行业文化。加大行业培训教育力度,提升期货业核心竞争力和专业化水准。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