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五公司报道速递(2月2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天一科技:湖南黄金是比长城资产更适合的重组方

  日前天一科技刊登对外投资矿产的公告。泰阳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亚辉博士指出,从原来亏损的小机电产品公司变为矿产资源类企业,是天一科技股价暴涨的原因,但从两个矿产的运作看,还不足以支撑这么高的股价,应还有更大题材隐藏才对。

目前公司核心岗位都是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人,但长城资产是否就是最后的控股股东,还很难说,因为更符合公司转型主业的湖南黄金集团一直看好天一科技。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莫非钟情资本市场的湖南黄金集团才是天一科技的真龙天子?

  湖南黄金集团由湖南省国资委和中国黄金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下辖湖南辰州矿业股份公司、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黄金生产企业,是湖南第一大黄金生产公司、国内第二大产锑公司、重要产钨公司。力争早日上市,是湖南黄金集团董事长杨开榜的紧要任务。理性来看,天一科技主业转为资源矿产,湖南黄金集团是比长城资产更适合的重组方。(21世纪)

  中宝股份:高管利用特权获利面临重罚

  日前中宝股份的一份说明显示,公司监事会主席沈建伟于06年9月将自己所持的26853股公司股票全部卖出。这与《公司法》第142条规定相冲突,该规定要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的股份的25%。06年9月,中宝股份的股价介于五六元之间,以6元计算,沈建伟出售股份大概获得16万元。按公司法规定,违规部分(大致12万元)将归上市公司所有。中宝股份董秘钱春表示,对违规减持将按相关规定处理。隆瑞投资的尹中余认为,上市公司高管逢高获利无可厚非,只要不违反规定。作为上市公司的高管,因在上市公司的特殊地位,更容易获得内幕消息,在二级市场操作更为便利。(21世纪)

  中粮集团:送来一个巨大的惊喜

  中粮地产公告显示,公司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在中粮集团入主两年后,中粮地产终于向股东交出了一份成绩还算不错的答卷。不过,好戏还在后头。对于中粮地产的股东们来说,中粮集团此次送来的将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粮集团可能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将其全部地产业务注入中粮地产,将中粮地产打造成一艘名副其实的地产旗舰。

  中粮集团此举,尽管让人惊喜,却不出乎意料。当初中粮集团在入主深宝恒时,就已允诺,会将集团的地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中粮的房地产业务于04年被国资委确立为该集团的三大主营业务之一,中粮的地产业务过去由鹏利国际地产集团经营。鹏利国际曾是在香港上市的公司,03年,中粮将该公司私有化并退市,退市后,中粮一直在境内外寻求新的融资平台,以整合其旗下地产类资产。而此次停牌,意味着中粮地产的资产注入进入了实质阶段。据悉,中粮地产资产注入方案,由中信证券一手操刀。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注入的资产规模可能与03年私有化退市的鹏利国际资产规模相当。资料显示,鹏利国际05年已开发和待开发的房地产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总资产约100亿元。中粮地产无论是通过定向增发方式还是别的方式,都有足够的能力消化鹏利国际。而。过去,中粮地产被视为地产二线蓝筹,中粮集团的资产注入后,中粮地产的行业地位将逐步提升,未来足以与万科、华侨城等叫板。(21世纪)

  春兰股份:公开巨亏或传递一个积极信号

  春兰股份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06年全年净利润发生亏损,预计亏损金额1.9亿元左右。这已是春兰股份连续第二年报亏,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上市规则,今年4月27日,自春兰股份的06年度业绩报告公布之日起,其股票交易就将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曾经被誉为中国工业战线一面旗帜的春兰究竟怎么了?

  春兰将亏损的原因归结于:公司在4季度对销售策略、政策及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对终端零售的投入,造成营业性费用阶段性上升;因应收账款余额的账龄延长,使得计提的坏账准备相应增加。不过上述解释难以说服所有人。因为春兰零售网点的建设不是去年10月份才开始的,去年3季度它还有838万元的净利润,怎么会3个月时间就亏损近两个亿?而据春兰集团的一位员工表示,当年轰轰烈烈的多元化未能取得预期成果,是春兰走下坡路的重要原因。而更大打击则来自其产权制度改革计划的夭折。与此相呼应的是,春兰的业绩逐步下滑。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春兰公开宣布去年巨亏,传递的可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向自己的辉煌历史宣战。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是春兰以退为进的策略,此举很可能是在处理以前积累下来的坏账,有利于轻装上阵。也许春兰还有更深的考虑,将企业的巨额亏损和盘托出,可以为日后引进战略投资者或MBO留下空间。(21世纪)

  中国人寿:A股市场难分享新会计准则下的新收益

  中国人寿在港交所发布业绩预增的提示性公告,按中国会计准则,该公司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比05年度增长50%以上。优异成绩单盖头半露,四方喝彩接踵而至。这还没完,据多位香港投行人士估计,按香港会计准则计算,中国人寿06年的利润增长将远高于按中国会计准则下的增长幅度。

  中国人寿此番发布业绩预增,采用的是旧的中国会计准则。国泰君安(香港)研究员罗景认为,旧的中国会计准则与之前中国人寿在香港发布业绩时所采用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主要有两个比较大的差异:投资分类与费用摊销。对于中国人寿这样业绩大幅倚重投资收益的公司,投资分类的方法对其最终核算的利润有重要影响。过去一年大牛市中很多的收益,因为仍在持有没有变现而无法反映到中国会计准则下中国人寿的利润中来。

  按相关披露资料,06年上半年,中国人寿仅因投资分类的差异,在香港会计准则中所反映出的净利润就要比在中国会计准则下多38.4亿元。另一个影响较大的因素来自递延佣金、手续费及营业费用的确认。这是两地会计准则在保险公司保险业务上影响最大的部分,06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因此在香港会计准则上的净利润较中国会计准则口径高出25.32亿元。显然,中国内地投资者是无法在中国人寿按旧中国会计准则发布的报表中享受这一收益的。(21世纪)

  京东方:在政府主导下整合TFT-LCD面板市场

  国内三大液晶巨头京东方、上广电和龙腾在近期为达成规模经济优势宣布合并。据悉,在新组建的公司中,政府方面将持股36%,成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上广电、京东方、龙腾光电则分别持股30%、27%、7%;正式合并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展开。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政府方面拥有新公司的主导权,这将对新公司的资金取得有一定帮助,也将有助于新生产线的顺利兴建。

  据悉,上广电、京东方及龙腾光电已于去年底签署意向书,三方拟整合各自旗下的TFT-LCD面板业务,共同组建新公司,三家厂商将共同聘请1家具有国有资产评估资格的评估机构,根据各家业务资产净值等项目进行评估,预计将于今年6月前对新公司发展策略等事项达成最后共识。目前,上广电、京东方及龙腾光电三家厂商的TFT-LCD五代厂单月投片产能分别为9万、8万及3万片,总计月产能20万片,整合后新公司拟设在上海。(北京青年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沈建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