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大盘格局改变 市场热点转向

  承接周三暴跌的余威,昨日上证综指在早盘也一度走低,但由于逢低买盘的介入,在午市后缓缓震荡走高,上证综指仅仅小幅下跌0.90点,在日K线图上形成止跌意味较浓的低开的阳K线。

  市场喜忧参半

  对此,分析人士是有喜有忧,喜的是A股市场在昨日出现了止跌的技术信号,而且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目前多头并未到四面楚歌的时候。

相反,昨日的止跌企稳意味着多头的同盟军实力仍在,这将提振市场的投资信心。

  忧的是,A股市场在昨日的止跌企稳,并未见到量能的持续放大,反而出现典型的量能大幅萎缩的特征。以沪市为例,成交量只有710.22亿元,而在急跌的本周三,成交量尚有878.54亿元,量能的急剧萎缩,意味着昨日A股市场的止跌动能更来源空方抛盘力量的减少,而不是大量的场外新多资金的进场,如此的资金动向并不利于大盘日后的走势。

  由此,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运行格局将改变,即从原先的主升浪行情变成箱体震荡行情,这也得到了近期市场走势的经验验证,因为在以往行情中,虽然也出现暴跌,但暴跌过后往往会引来多头更为猛烈的反扑,所以,当昨日A股市场出现缩量止跌性阳K线之后,敏感的分析人士就认为多头能量已有衰退,大盘进入震荡的走势特征也在预期之中。

  新格局能否带来新机会

  也就是说,未来的A股市场的走势将出现两个新特征,一是主升浪为箱体震荡行情所取代。尤其是在目前估值泡沫争论中屡现政策面导向有所改变的信息,而证券市场多年的经验显示跟着政策导向走是操作不败的源动力,所以,敏感的主流资金们自然会降低做多的激情。

  二是个股机会代替板块行情。而箱体震荡格局的走势必然会带来热点轨迹的变化,因为以往的A股市场经验显示,只有不断的板块行情才会带来主升浪行情,而在箱体震荡行情,往往只有个股的机会或细分板块、小板块的投资机会。也就是说,在前期主升浪行情中的银行股、钢铁股、房地产股等这样的轰轰烈烈的板块将暂告一段落,而一些题材性质的个股或细分板块的投资机会则会显现,这正好切合当前的箱体震荡走势格局,因为如果大盘出现整齐划一的板块行情,大盘就不是箱体震荡走势而是持续飙升的主升浪。当然,在箱体震荡中,还有一个热点演变特征,那就是同一板块内的个股也会出现分化。

  由此可见,箱体震荡中也会出现投资机会,只不过投资机会主要局限在小范围甚至是部分个股行情中,而不是像前期主升浪行情中的板块持续的上升浪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想想也是,持续的板块上升行情主要得益于基金等机构资金的推动,现如今机构资金都在思考着调控、严禁银行资金违规入市等政策导向,他们不会“顶风作案”的,所以,个股机会主要在于游资以及小部分头寸较为宽裕的机构资金所为。

  关注三类个股投资机会

  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的操作思路可略作变化,一方面是尽量不要空仓,因为证券市场的转势仅仅是短期趋势的转势,而不是始于998点以来的牛市行情的转势,支撑A股市场牛市基础的人民币升值、中国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以及资金的流动性泛滥等依然存在,因此,目前没有必要清仓离场。另一方面则是目前A股市场的短期趋势的确改变,所以,持续的守股策略似乎也不太明智。

  故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以三个策略把握投资机会:一是年报公布业绩中的出乎市场预期的个股,以及分红可能出乎预期的个股,此类个股极有可能受热钱的追捧而获得超额收益率,如金陵药业、建发股份、澄星股份等等;二是业绩具有亮点的个股,近期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不时推荐07年业绩具有亮点的个股,包括云维股份、海南椰岛、维维股份等个股;三是注资题材预期的个股,沪东重机、东软股份已作出表率,所以,具有注资预期的个股也可跟踪,江南重工、金果实业、国电电力、通宝能源、东安动力等个股就是如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