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铝业氧化铝价格上调50%

    本报记者 董凤斌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600.HK)自昨日起将氧化铝现货价格从每吨2400元上调至每吨3600元,上调幅度达50%。

    公司发言人表示,中铝此次调价乃出于与同行看齐的考虑,此前2400元的价格与进口氧化铝价格差距过大,且最近国内厂商也纷纷提价。鉴于中国氧化铝价格及市场环境非常不稳定,目前无法确认3600元的报价会维持多久。

    据中华商务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昨日除中铝外的其他国产氧化铝现货价格在3800-3850元,进口氧化铝价格报3900-3950元。

    分析人士表示,非中国铝业的部分工厂的维护和维修工作导致产量下降,而且客户在长达一周的中国农历新年假日前增加库存,因此推高了价格。美林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铝业无法维持较高的氧化铝价格,预计供应增长步伐将继续加快,中国氧化铝价格大幅高于包括增值税在内的平均成本(每吨2280元);另一方面,目前所有形式的氧化铝均处于供应过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