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社保部1号文件:农民工参加医保人数今年达2800万

   据新华社

  记者昨天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我国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 人数将达到2800万人。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2007年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要求,做好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工作。

进一步实施“平安计划”,依法将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范围。继续推进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专项扩面行动,重点解决农民工进城务工期间的住院医疗保障问题。

  积极促进与用人单位建立稳定劳动关系并签订劳动合同的农民工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工作。研究制定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的办法和经办业务规程。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人数达到2800万人,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达到3600万人。

  截至2006年底,全国共有2367万农民工参加医保。

  此外,《2007年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还指出,2007年要实现创业培训40万人,再就业 培训400万人,新增技师和高级技师32万人。同时,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全年培训800万人。

  今年还将探索加强失业调控的新措施,推动建立失业预警机制。指导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做好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工作,推动“就业新起点计划”试点的实施。建立就业再就业资金使用管理“以奖代补”机制,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完善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相关政策,规范个人账户基金归集和管理流程,推动试点地区逐步提高个人账户做实比例,将既有基金支撑能力、又有试点积极性的省份纳入试点范围。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