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WTO全体成员同意全面恢复多哈回合

  拉米称已到“最有利时机”,呼吁各主要经济体未来几周内加紧让步

  世界贸易组织(WTO)1月31日在日内瓦总部召开由全部150个成员方大使参加的会议,与会大使一致表示支持日前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WTO小型部长会议上作出的决定,并投票支持全面恢复多哈回合各个议题的谈判。

  WTO总干事拉米当天在会议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各成员方大使说:“让我们在日内瓦回到全面谈判的状态中来吧……我们目前拥有完成谈判的最有利时机。”他说,重开谈判“越快越好”。

  由于各成员方在农产品贸易、市场准入等方面存在严重分歧,WTO多哈回合谈判在6个月多前中断。拉米1月3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之所以做出中断谈判的决定,是为了“给各成员方贸易部长们更多时间来考虑如何调和分歧。”他说,6个多月来,各方为重启谈判作了很多外交努力,这些努力将在重启后的谈判中发生积极影响。

  1月27日,WTO 24个成员体的部长级官员在达沃斯会晤,并承诺尽快全面重启多哈回合谈判。舆论普遍认为这次部长会议为重启多哈回合谈判提供了新的推动力。然而,从多哈回合谈判主要的分歧方美国、欧盟、印度等的最近表态看,各方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的严重分歧依然没有解决。

  正因如此,拉米1月31日呼吁,欧盟、美国、日本、印度、巴西等主要经济体在未来几周内为多哈回合谈判的重启和完成作出努力——美欧必须在降低农产品补贴方面作出更多让步,印度、巴西等也作出相应让步,“关于农业、工业产品及服务贸易领域的谈判必须有进展,所有领域的谈判依然存在很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达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