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亚洲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增长翻倍

  澳、中所获资金额增长最快

  亚洲创业基金期刊集团(AVCJ) 1日公布的其对去年亚洲私人股权投资基金 风险投资 市场状况的研究报告表明,亚洲能测算到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从2005年的1220亿美元增至1580亿美元,去年全年几乎增长了30%。

  报告还显示,亚洲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额从2005年的304亿美元增至2006年的674亿美元,增长122%;私人股权投资基金进行的IPO去年全年达到485亿美元,增长213%;而为亚洲市场募集的新基金从2005年的236亿美元增至2006年的320亿美元,增长35.4%;此外,许多基金的投资规模超过了10亿美元。

  就单个国家或地区的总量规模看,澳大利亚和中国去年获得了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最大程度的关注——为澳大利亚项目募集的资金增长了88.9%,中国紧随其后,增幅为72.1%。

  2006年亚洲IPO的繁荣,很大程度上是受中国的银行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驱动。AVCJ管理编辑保罗·麦金托什就此评论说,亚洲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全年投资额成倍上升显示亚洲正在产生足够的业务来吸引资金。

  AVCJ高级研究经理文森特·彭认为,今年所有基金将继续走强,因为不断增长的亚洲经济会继续从美国和欧洲的机构投资人那儿吸引到足够的注意力。另外,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中国正在拟议中的一些有限合伙方面的规章,也将刺激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在中国的增长。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