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房地产:行业长期前景依旧 12只龙头股评级

  事件描述:

  2007年1月26日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依法申报缴交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通知》,这是在国税总局土地增值税政策之后,深圳市出台的又一个调控房地产行业的措施,今日,招商地产、中粮地产、万科A、泛海建设、深天健、深物业A、华侨城A、深天地A、深深房A、沙河股份、S深宝安A、深长城等深圳本地上市公司纷纷发表公告,称深圳市最新出台的此项政策对公司影响不大。

  评论:

  一、上述公司公告验证了我们的观点。我们在昨天发表的《深圳追缴“房屋养老金”政策评析》的报告中已经明确指出,深圳市出台的此项政策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影响很有限。

  二、从最近下发的土地增值税和深圳房屋养老金的通知来看,我们认为:

  (1)都不是新税种和费用的设立,只是在原有通知和规定基础上所做的补充或说明,政策的出台在我们的预料之中(2)都是对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调控措施,降低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水平,稳定房价(3)从目前看,虽然上述政策对上市公司影响有限(其中,土地增值税政策还要看各地出台的细则而定),但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通知”只是地方性的规定,它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并不在于其政策本身,而是使投资者产生了其他各区域城市效仿该政策的预期。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房地产后续的调控将仍以加强执行力为主,陆续配以包括对土地出让、金融政策及税费的调整,在保证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真正做到房价的稳定、住宅的结构性调整以及住房保障体系的完善。

  三、自国税总局下发《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来,房地产上市公司就显得异常忙碌和焦急,在纷纷发布对业绩影响不大公告的同时,也在等待各地进一步的细则和通知。

  随后,“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深圳通知”以及预期物业税的出台等相关政策及措施都把房地产上市公司又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市场上关注的焦点,再次选择公告似乎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但对投资者来说,多种因素却给他们带来了调控政策趋严、趋紧的预期,以及因此对房地产上市公司所造成影响的担忧,导致市场上房地产板块投资者产生一定程度上的恐慌心理。

  四、我们认为由于房地产板块前期涨幅偏高,短期内又由于政策调控等因素可能使房地产板块进行一定程度的合理调整;但长期来看,由于受到巨大需求支撑以及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经历了短期调整之后,房地产板块长期仍然看好。

  作者:杨兴风 天相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