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6年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8891亿元 增18.6%

  记者昨天从国资委了解到,2006年,445户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8891亿元,增长18.6%,增速比上一年度低3.6%;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821.7亿元,增长19.3%,增速比上一年度高0.5%,说明国资委“做大主业”的监管思路取得成效。

  国有企业出口也再创新高,2006年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5660.6亿元,年内出口增速逐季加快,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分别增长23.1%、32.2%和33.7%,全年增长34%,增速比2005年高0.5%。主要行业中,出口交货值在百亿元以上且增速高于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的是冶金、建材和轻工。

  主要行业中,利润增速高于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的有8个,分别是电力、有色、纺织、建材、汽车、外贸、轻工和机械;煤炭、化工、电信、石油石化、烟草、医药、冶金等行业实现平稳增长,增速在9.8%至16.3%之间;利润同比下降的行业由2005年的5个减少为2个,分别是交通和电子。(记者 李雁争)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