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东山再起 胡志标欲掘金节能灯

   前央视标王、原爱多老板胡志标在中山东山再起,转做节能灯。除了胡志标,不少家电业的人士近期也都纷纷转投利润较高的灯饰业。

  胡志标加盟的企业叫“中山市彩宴彩色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初出茅庐的彩宴节能灯就曾借赞助《夜宴》电影行动,而一下子打出知名度。

而这次电影行动的幕后推手就是胡志标。

  不过,一位知情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胡志标既不是彩宴的股东,也不是法人代表,只是顾问而已。胡志标获得假释后,一直很低调。

  一位胡志标的旧部告诉本报记者,胡志标之所以将二次创业的方向转向节能灯,是因为节能灯行业目前仍处于群雄混战的局面,有点类似上世纪90年代的中国家电业。该行业内真正的大品牌并不多,每个小工厂即使是做好一个省份的生意,就已经很滋润了。所以,创立品牌的空间比较大。

  “胡志标想做品牌,他不想做小工厂。”这位人士说,目前中国家电业已经十分成熟,诞生新的品牌已经很难,所以,胡志标不会再回到家电业,而选择了做节能灯。

  近期进入灯饰业的原家电业人马远不止胡志标。据了解,原在格兰仕从事企划工作的刘贤练,后来出任欧普照明的北方区域总监,现在又转到彩宴任市场总监;原格兰仕总裁助理、蓝博智业首席顾问赵为民最近也在重点关注灯饰业的品牌运作。

  赵为民昨天向本报记者说,中国灯饰业现在处于粗放经营阶段,全国有10000多家企业,年产值达1500亿元,最大的企业占不到行业份额的1%。因此,灯饰业的成长空间很大。

  中国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窦林平最近在一个论坛上也指出,灯饰企业目前全国有10000多家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江苏、上海,这四个地区占业内90%的企业数量及市场销量,其中广东省中山市古镇就有5760家企业。

  窦林平认为,国内灯饰产品的水平整体上不输给国外水平,但目前品牌方面做得不够。意大利的照明企业一年产值20亿~30亿欧元左右,飞利浦照明60亿欧元的年销售额,但国内最大的照明企业也只有20亿元人民币 的年销售额,市场空间很大,国内企业充满了机会。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志标 | 赵为民 | 窦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