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深圳机场实现整体上市廓清港方介入空间

   包括联邦快递、德国汉莎、韩亚、新航等世界知名的货运航空公司纷纷在深圳机场开辟国际货运航线,预计2007年深圳机场的货邮吞吐量增幅超过25%

  深圳机场(000089.SZ)拟向母公司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机场集团”)定向增发 25056万股新股(发行价4.90元,定向增发 相当于目前总股本的14.8%),收购深圳机场集团三项评估价值为12.28亿元的日常运营业务资产。

  之前,深圳机场以剥离深圳机场集团部分资产方式上市。此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拥有深圳机场目前几乎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公司与机场集团关于航空主业收入的分成比例也将相应调整。深圳机场昨天在就此事宜发布的公告中透露,收购完成后将增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另外,深圳机场将完全向机场运营管理主体方向转变,而深圳机场集团将向管理方向转变,双方责权利将更清晰。

  “深圳机场第二条跑道扩建仍将由集团投资建造,未来合适的时候,它也可能采取合适的模式注入上市公司。”深圳机场董事会秘书支广纬表示。

  目前,深圳机场集团以国有股形式持有深圳机场54.63%的股份,定向增发后其持股比例将提高到61.35%。海通证券资深分析师认为,增发收购完成后,有助于公司引入战略合作者。预计深圳机场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的股权及业务合作也将提上议事日程。

  自《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将“民用机场外商投资比例不得超过49%”改为“外商投资民用机场,应当由中方相对控股”后,香港机场便传出与深圳机场接触洽商合作事宜。但了解这一情况的人士表示,两机场合作谈判的焦点在于控股权之争。深圳机场属国有资产,产权问题敏感而又复杂,不好处理。

  去年,世界航空货运巨头包括联邦快递、德国汉莎、韩亚、新航等世界知名的货运航空公司纷纷在深圳机场开辟国际货运航线。2007年,正在筹建中的民营货运航空公司友和道通航空和鸿图航空也准备把基地设立在深圳机场;翡翠航空到2008年1月前,将有6架货运飞机落户深圳,预计2007年深圳机场的货邮吞吐量增幅超过25%。

  “目前,香港机场正在与深圳机场洽谈合作事宜。”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彭定中此前在珠港机场合作100天新闻发布上透露,“与内地建立策略联盟,是不被边缘化的最好办法”。粤港澳珠三角五大机场的合作“并不是追求谁的股份多少,而要紧的是建立五大机场有秩序竞合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而实现这些目标的有效途径就是建立一个粤港澳珠三角机场管理体系。”

  昨天,支广纬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深圳机场与香港机场一直有接触,但双方对于合作、以何种方式进入等问题还无确切定论。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