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套现1.51亿美元 虞锋总裁“禅让”谭智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和CEO江南春对谭智评价是:“他在并购整合方面具有非凡的成就。” 

  昨日,中国最大的户外视频广告运营商分众传媒(FMCN.Nasdaq)宣布,原分众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框架传媒CEO谭智,正式就任为分众传媒总裁。

分众传媒董事局接受了分众传媒总裁虞锋的辞呈,虞锋将继续留任分众董事局联席主席。

  “他在并购整合方面具有非凡的成就。”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和CEO江南春评价道,谭智未来将负责公司的整体运作、长远策略规划和实施,他在策略规划和实施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谭智自2004年就任框架传媒董事长兼总裁,自2005年10月框架由分众传媒全资并购后兼任分众高级副总裁。谭智入主框架传媒后,2005年通过一系列成功的收购整合,使框架在短短一年间在中国电梯平面媒体的市场份额一跃为95%。

  2006年,其领导的框架传媒利润同比呈数倍增长,为分众传媒集团的利润高速增长做出了贡献。

  而虞锋在上周分众一次最新售股计划中,出售其所持有的190万股,占分众传媒总股本的3.56%,套现1.51亿美元。套现后,虞锋持有分众传媒的股份从3.85%下降到0.34%,已经在资本层面实现淡出分众。

  2006年初,分众传媒以现金加股票共3.25亿美元,合并主要竞争对手聚众。聚众CEO虞锋放弃了聚众的IPO计划,加入分众董事会,担任联合董事长和总裁一职。此前聚众在虞锋的领导下,与江南春的分众进行了三年激烈的市场竞争。

  合并聚众后,分众实现了对中国楼宇视频广告市场的一统江湖,一举占据楼宇视频广告市场95%以上的份额。目前,分众传媒的媒体网络已遍及全国100多个城市,分众传媒的单月营收额已达约2亿元。

  自分众传媒2005年7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纳斯达克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以来,维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

  尤其是分众发布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以来,分众传媒股价更是在纳斯达克一路冲高。昨日其收盘价为82.66美元,市值43.44亿美元,超过百度(BIDU.Nasdaq)的42亿美元市值,是纳斯达克市值最大的中国上市公司

  花旗的研究报告认为,由于经济和消费开支持续增长,以及北京奥运会之前的多年合同,分众传媒所处的需求环境仍然很强。这对于分众传媒是有利的。

  花旗认为,未来可能的并购(如收购好耶)对分众传媒也是有利的。估计分众目前拥有2.4亿美元以上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管理层也有很强的并购执行记录,其中包括收购聚众传媒、框架传媒和凯威点告。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虞锋 | 谭智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