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风电设备公司迎来大好机会

    光大证券 韩玲

    根据新的规划,新能源装机比例将迅速提高,风电投资规模大幅增加。行业的长期高速增长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大好的发展机会。

    风电投资规模大幅增加

    上月发布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将大幅度提高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在整个能源消费中的比例。

    报告指出,第一步,在2020年达到新能源发展装机1.2亿千瓦,占全国发电装机总容量的12%,大力推进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发电。第二步,大幅度提高新能源在整个能源消费中的比例,在2050年实现新能源满足能源需求的30%-40%的战略目标。实现这样的目标意味着,风力发电在三十年后发电装机可能超过核电,成为第三大发电电源,2050年后可能超过水电,成为第二大主力发电电源,形成3.5亿千瓦的装机能力。

    我们注意到这一数字比国家原规划提出的“新能源2020年占比3-4%即4000 万千瓦左右,其中风电3000万千瓦左右”的数据有很大提高。

    相关公司迎来大好发展机会

    根据这一新规划,可以说未来十五年乃至五十年都是风力发电的黄金时期。我们大幅调高未来对风电设备市场规模的预计。当然,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现实是,目前国内风电设备70%以上的市场由国外占领,所以我们如果保守预计从2007-2010年我国国内的市场份额为30%,则相对应的规模也达到了52亿、105亿元、147亿元和178亿元。而实际上我国风电设备随着技术日益成熟,在市场的占比是会逐年增加的。可以说如此长期高速增长的行业是十分罕见的,那么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会。

    华仪电气(原苏福马):华仪集团部分资产与其整体置换,实现上市,华仪风能曾是金风的整机安装基地,未来有计划涉足整机制造环节。拥有一定的风电资源,以资源换市场成为其独特的发展模式。

    湘电股份:与德国莱茨鼓风机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生产离心风机协议。06年4月与日资企业组建了湖南湘原风能公司,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兆瓦级风电机组整机项目,建设期2年,2010年投产后逐渐形成年产300套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和500套电机电控的生产能力。07年1月8日,湘电股份与大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大唐漳州六鳌风电场三期工程的风电整机设备合同”,总金额为16380万元。

    长城电工:兰州电机厂开发的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天水电器传动所研制的风力发电机电控系统已经运用于兰州电机厂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上。

    天奇股份:公司初步确定与英国瑞尔科技合作开发制造竹质风机叶片,拟出500万元参股合资公司50%股权。该项投资预计06年底叶片试制完毕,07年小批量生产,08年开始批量生产。

    另外特变电工天威保变上电股份中材科技等也正在筹备风电设备项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