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海鸥卫浴:分散持股对风险控制有利

  海鸥卫浴(002084)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都通过股东单位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公司自然人分散化持股的结构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和风险控制都十分有利。

  高端卫浴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海鸥的腾飞创造了极佳的外部环境,以2005年全球卫浴市场125亿美金的规模计算出海鸥的潜在市场规模在42-105亿。

公司目前产能远不能及时满足客户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公司目前和未来若干年将企业定位于全球高端品牌商的制造服务供应商,TMS模式相对于OEM和ODM有更高的壁垒,避免过度的竞争。根据公司现在的规模,走品牌商的发展道路目前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公司四季度业绩低于第三季度,主要是受国外新年假期采购减少和装修季节性波动的影响所致。

  银河证券分析师周卓玮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8、0.947和1.216元,海鸥卫浴这类高成长性的企业取30-35倍作为公司的合理市盈率水平较合适,综合考虑给予公司07年目标价为29.5-34.88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作者:曾山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