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国泰基金: 围绕四大主题 看好六大行业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国泰基金日前发布的2007年1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对今年的市场发展抱以乐观的预期,认为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将继续提高,估值仍然合理,流动性溢价继续抬升。

该公司将围绕经济增长的结构性变化、人民币升值、周期性行业的价值重估和内外资所得税并轨等四大投资主题,重点看好消费服务、金融、地产、航空、钢铁和机械等六大行业,同时阶段性关注奥运会和3G牌照的发放等投资主题。

    国泰基金认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正经历着快速的结构性变化,这一变化也将体现在股票市场中行业结构的变化之上。其中,消费服务(特别是品牌、高端、休闲、保健消费服务)、创新、环保和节能等相关行业将是未来我国经济发展最快的行业,而对于高污染、高排放、高消耗、低技术的一般中下游制造业,总体上应该回避。基于此判断,国泰看好消费服务中的品牌消费品、零售、金融、地产、交通运输、旅游和传媒以及创新中的机械(尤其是进口替代的装备制造业)和通讯等行业。

    国泰指出,人民币升值将对我国宏观经济结构、微观企业盈利以及资金面都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可以根据人民币升值的这一主题,主要选择内需服务相关行业作为行业组合的主要配置行业,其中尤以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为重,适当配置航空业,应回避主要面向出口的一般低附加值出口企业。

    对于周期性行业,国泰基金认为部分行业仍具有较好的盈利增长前景,不能“一刀切”地抛弃。例如,钢铁、机械都值得看好。

    关于内外资所得税率并轨改革,国泰认为可能将在2008年1月1日正式启动,而目前实行33%或以上有效税率的食品饮料、煤炭、商业、金融和主要钢铁企业上市公司的盈利将得到提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