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被控操纵证券价格 原南方证券总裁阚治东今受审

  被控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自买自卖哈飞股份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毕爱芳】南方证券公司原总裁阚治东因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被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起诉,案件将于2月2日下午在罗湖法院开庭。

  检方指控,阚治东在其任职期间,“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大量买卖哈飞股份”,以及“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哈飞股份(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8),操纵证券交易价格。

  起诉书还指控,阚治东“为使公司重仓持有的哈飞股份价格不致大幅度下降,又继续组织、领导公司成员加大哈飞股份的投资,以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转嫁投资风险,致使南方证券公司持有哈飞股份的数量持续上升”。

  起诉书并称,“南方证券公司采用自买自卖手段操纵哈飞股份比例超过60%的时期,主要集中在阚治东上述任职的2003年3月至2003年10月间”。

  早在2006年3月1日,阚治东以及南方证券前两任总裁刘波、郭元先被深圳公安机关逮捕,涉嫌罪名即为操纵证券交易价格。

  阚治东1990年出任申银万国证券公司总裁,因在1996年行情中该公司操纵股价的表现,阚负有领导责任于1997年被迫离职。1999年起,阚治东受深圳市之邀复出,牵头组建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2年6月21日,阚治东再次受深圳市政府之托,“临危受命”担任南方证券总裁职务。此时南方证券持有的哈飞股份等重仓股近百亿元的巨额资金被套牢,形势岌岌可危。

  当时,阚治东放弃了中国人民银行邀其参与筹建中国银联的机会,选择到“重灾区”南方证券走马上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财经》杂志网站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治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